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我要是做仓位调查,估计会掉一大截吧?
 
今天的市场,把很多人的信心打得彻底没了。
 
我觉得我尽力了,最近几篇小文章,看到市场的风险,都提了。
 
 
这个是17号(上上周六)的。
 
 
这个是24号的(上周六)的。
 
 
这个是25号的(上周日,也就是昨天)的。
 
大体上,最近比较明显的看到一些极其不利于投资的事情吧,今天市场算是某种大幅度的宣泄,只不过它未必是个结束。
 
我现在对A股的看法其实挺矛盾,一方面,还能看到有能投资的方向;另一方面,看到一些非常不好的事情,尤其是某些热门板块。
 
总体来说,短期挺偏空的,长期估计还行,非常的考验投资能力,它不像19年初、20年初那么好做。
 
那会儿,机遇远大于风险。这会儿,机遇和风险并行。
 
我讲一下今天的市场吧,这是一出没有终点的连续剧,你看多了还是会有些感觉的。
 
今天是一个很重要的一天,是全市场确认空头走势的一天。
 
杀跌的主力,主要是一些政策受害股,以及"疑似政策受害股"。
 
因为上周对教育产业闷杀的文件,今天全市场进入了某种慌不择路的恐慌出逃现象。
 
我看港股这个现象比A股明显,结合了中概股的走势来看,资金属性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外资基金估计吓尿了。
 
 
恒生科技指数是重灾区,因为它的互联网股多。它今天跌了6.57%,我查了一下,它自从去年创立以来,今天的跌幅是最大的。
 
恒生科技指数最高11000点,现在不足6800点,跌了近40%。跌40%,要涨60%几才能回去了。
 
说下我们关心的A股吧。
 
今天A股杀跌的板块,是基金热门股,是基金热门股,是基金热门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意味着公募基金在大幅度抛售!
 
我贴一下板块杀跌的主力,在医美、白酒、疫苗、保险、医疗服务这些,全都是最近基金最热门的板块。
 
这里混杂着政策利空的板块和基金大幅度抛售的板块,比如白酒今天是基金大幅度抛售的,但是它并不是政策利空板块。
 
我憋了好久,能想出一个对白酒利空的理由,但这个纯属搞笑而已:白酒杀精,不利于生三胎。
 
但我认为近期风险大的板块,基本就是这些茅组合、宁组合的东西了。
 
 
而市场今天追捧的板块,清一色半导体。
 
在一片杀跌中,因为半导体是有政策红利的,而且又是这一段时间以来的高度景气板块,今天涨幅很可观。
 
我再吐槽一下保险板块,真的好垃圾,别人涨了再跌,它跌了还能大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公募基金在二季度大幅度减持了中国平安。
 
今天其实在新闻上有挺重要的利空新闻,但我觉得有点敏感,就不提了,你们自己去搜吧,关于中美关系的。
 
最后,我说一下看到的一个传闻。据说俞敏洪在内部会议上落泪了……
 
时代比人强,形势比人强,再牛逼的个人,在时代面前就是一粒灰尘,我们只能适应时代的形势。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