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真的是非常地杀人气,但我觉得A股的各种下跌再怎么厉害,也觉得赶不上教育股那惊天惨烈下跌。
 
今天,有个教育股相关的文件。从传闻正式变成现实,落地了。此次教培行业的规范管理严格程度史无前例。
 
 
受这个消息影响,港股的新东方就大幅度杀跌,盘中一度跌了50%,收盘时跌了40.6%。
而在美股上市的那些教育股,尤其是很多人关注的好未来,也是同样惨烈。
 
我写文章这会,它们几乎都是盘前大跌,高途和好未来跌幅在50%以上。
 
有一个次新股,叫一起教育科技,去年底上市那会,最高价是24元,它现在盘前已经是1.4元了。
 
你感受一下……
 
我在微信群看到有一张俞敏洪传记的图片,不知道谁做了个修改,特别灵动传神……
 
从金融机构的解读来看看,我认为是非常详细的,像定性为非营利性的、不许新设立机构、不许上市、不许融资等,直接就掐死了这个行业的扩张可能了。
 
别说扩张了,连保命都保不了。
 
回来说今天的市场吧。
 
我觉得今天A股也挺惨烈的,因为杀跌的股票,是当下市场的热门板块。
 
 
跌幅大的:白酒、医美、动力电池、医疗……
 
全都是热门概念股。
 
而上涨的,像什么军工啊、券商啊、小金属啊,似乎目前并不是很多人关注的地方。
 
 
这种下跌,还不是个别公司,是整体市场都在杀。我看了一下统计数据,全市场3100多家公司是下跌的,只有1000来家上涨。
 
我说下市场大事情吧。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要讲这个,感觉在灌水……
 
你跟多了就知道了,比如我今年讲了很多次,去年末开始讲“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然后我跟啊跟,发现苗头不对啊,后面很多行业出来一些打压政策了,有些还是动了命根子的。
 
在中国,我认为必须要既关注市场经济本身,也要关注政策本身。国情啊!
 
1、上海持续出政策加码房地产打压
 
上海楼市限购政策收严。今天(7月23日),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房管局、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出台加强住房赠与管理规定,进一步深化落实“沪十条”“沪七条”等文件精神,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市场监管,进一步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我跟下来,越来越多的城市在限制二手房的交易上搞真的。
 
可见贝壳面临着什么样的政策监管环境了。
 
2、海康威视出特别漂亮的半年报
 
海康威视(002415)7月23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39.02亿元,同比增长39.68%;净利润64.81亿元,同比增长40.17%。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38.78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为11.44%。因销售回款增加,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增长2705.43%。
 
我看了一下,海康去年半年报,因为业务特性的原因吧,并没有大幅度压低,今年这个增长是很不错的了,难怪最近股价很坚挺,市场最近跌了好些,它都还历史新高了。
 
3、发改委发文打气支持的一个新行业
 
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计划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新型储能在推动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发挥显著作用。到2030年,实现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
 
这个行业是跟光伏一起发展的,目前都是国家支持搞的行业。
 
光伏是这两年的主线,确实诞生了不少牛股,不知道大家有看好的不?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