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算是比较平淡的一天吧。
 
 
不过,有个板块,倒是起来了:Mini LED。
 
我记得当时iPad新版本发布的时候,苹果就在新版本用了Mini LED,我那会还提了。
 
今天整个板块都在炒作,似乎还是有点看头。
 
最近,市场也比较热衷炒作血制品,这个逻辑比较简单,说要在这块做到国家安全,保障有足够的供应,国内要放开血站采集。
 
整个板块炒作有一段时间了。
 
而其他的,就是半导体的反弹了,不管是IGBT,还是第三代半导体,今天都有所反弹。
 
 
而表现差的,有昨晚原油大跌的因素,原油大跌,引发市场对一些大宗商品的价格担忧。
 
当然还有个保险板块,今年最悲催,人家涨它不涨,人家跌它跟跌。保险行业的悲催日子大概最差也是这个时候了吧?
 
今天市场平淡,但是晚上却是好多个重要的新闻。
 
1、促进生育的配套政策来了!
 
7月20日发布的《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下称《决定》)一揽子三孩配套政策中,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成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详细规划了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的蓝图。
 
《决定》称,首先要建立健全支持政策和标准规范体系,将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强化政策引导,通过完善土地、住房、财政、金融、人才等支持政策,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以市地级行政区为单位制定整体解决方案,建立工作机制,推进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依法逐步实行从业人员职业资格准入制度。发展智慧托育等新业态,培育托育服务、乳粉奶业、动画设计和制作等行业民族品牌。
 
你看这个就是前期大政策的落实了:涉及到很多支持政策,涉及到很多产业,里面提了的有:托育服务、乳粉奶业、动画设计制作等。
 
大的方向就是想方设法降低生育成本,给予一些产业政策支持,引导这些产业健康发展。
 
我感觉这是个大杀器,如果跟社会发展趋势相匹配,搞不好又有很好的机会。
 
2、反垄断政策蔓延到其他行业
 
上面那条是支持政策,下面这条就是打压政策了。
 
国办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方案提出,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全覆盖,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查处限制交易、阻碍商品和要素在地区间自由流通等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依法查处企业低价倾销、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加大对仿冒混淆、虚假宣传、商业诋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管执法力度。依法查处平台企业垄断案件,围绕医药、公用事业、建材、教育培训等重点民生领域开展反垄断执法,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我标注一下重点:医药、公用事业、建材、教育培训。
 
联想到互联网公司今年股价跌得七荤八素的,不知道这些领域是不是又要迎来血雨腥风了。
 
要留个神,省得像好未来那样,直接从90跌到17。
 
3、恒大系股票暴跌
 
 
最近市场的热点,跟地产公司恒大有关。
 
当然了,恒大现在好几家上市公司,像什么恒大汽车等。
 
恒大债务高企已经不是新鲜的事了,大家都知道,最近因为有商业银行又来跟 它讨债,引发了市场对它债务的担忧。
 
它的相关债券在市场上也跌肿了。
 
恒大自己的股票,今天直接跌破1000亿市值。去年这个时候,股价还有27元,现在直接到了7元……
 
我不太喜欢买特别高债务的地产公司股票,所以也基本只是个看戏的份。我记得去年还写过一篇文章,说看类似公司的报表,几分钟就能知道它不值得看了……
 
赚多赚少是一回事,最重要的是不要亏!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