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聊下市场。
 
由于瓜太大,连我这种对娱乐圈几乎是没啥认知的人,都知道了很多。
 
不过本人是聊股票的,聊八卦的还是交给其他人吧。
 
今天市场,有比较明确的走势,就是动力电池在集体大幅度的回吐。
 
 
你看上方那些绿油油的板块,大概也知道了,都是动力电池相关的股票。其实炒到后面都没啥看头了。
 
有个板块我一直没怎么提的,就是上海自贸区主题。我印象中,炒区域概念的都很少有可持续性的,感觉差不多10年前炒福建板块那会还有点看头,后面都是不了了之了。
 
这板块前几天有个政策利好,但是很快就下去了。
 
 
表现好的板块,里面有个“西藏振兴”的板块,大概也是这种短期炒作吧,我认为从正常的商业逻辑出发,还是要找有真实商业逻辑的,对我比较合适,要不你给再多政策,人还是从西部流向东部。
 
广东的财政收入是全国缴纳最多的,从政策上来说是很不讨好的,但人还是源源不断流向广东。
 
今天表现好的板块,还有疫苗、医疗服务。考虑到前阵子CRO跌幅巨大,反弹一下也不是不可能嘛。
 
不过我觉得医疗服务确实是个长期的好坡道,长长的坡是没问题的,厚厚的雪需要你自己去甄别啦。
 
最近出了很多业绩预告,我大体的说一下。
 
1、片仔癀冲冲冲
 
今天片仔癀大涨。
 
 
它之前出了个业绩预告,我贴出来给大家看看。
 
它这业绩,真是好到爆。
 
有点可惜,这轮片仔癀我起了个大早……
 
据说市场上现在有一批人在囤积片仔癀,这业绩不好才怪。
 
2、猪肉巨头股价新低
 
牧原是一家市场关注度非常高的公司。
 
 
前几天,它出了个业绩预告。
 
其实我对它的评论已经是谨慎了好久了,因为我当时看到猪价要大跌,它这块是行业做得不错,不过形势比人强啊。
 
它出的这个中报业绩预告,比同行好太多了。
 
同行都是巨亏,它还有上百亿的盈利。
 
然而,市场这个时候,反而对它的质疑声特别大,说你tmd怎么可能这个猪价了还能赚钱呢。
 
其实它即使是按这个业绩,同比也是下滑的了,估计守得住现在的股价都挺难,它的同行股价已经腰斩到脚踝了。
 
最后……
 
讲一下市场的总体感觉吧。
 
这两年的市场,其实是给投资者创造了很好的回报的,因为它不是快牛,是慢牛。
 
既然是慢牛,那就不可能像15年那样狂拉一通,那种市场是再外行的人都能看出来是牛市的。
 
要知道,市场是一个“绝对不能让大部分人赚钱”的地方,如果是人人都知道的牛市,那离牛市结束就不远了。
 
而这种慢牛,让很多人没法确认它是个牛市,它反而能走得更长远一点。
 
像美股,从09年开始走牛,牛到了今天,十年的牛市,但你要知道到了14-15年那会,都还有好多人看空美股呢。
 
而到了这两年,美股反而成了某种牢不可破的信仰,慢慢就开始有收网的样子了。
 
今年的市场,其实说容易做也没那么容易,你看着一些板块涨得很high,但是有大部分主流资金可是在那些跌幅不小的白马股之上。
 
然而,很多人追涨杀跌,市场又是这种坑坑洼洼地上行,走两步退一步,那就很容易买到局部高点。
 
买到局部高点,赚钱的感觉就没那么强,所以没有多少牛市的感觉。
 
而目前有很多股票其实估值相当可以,找找机会还是不难的。关键是要一直在市场里,要拿得住股票才行。
 
我对A股的总体感觉就是这样:
 
回报很大,你忍一下。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