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在家看公司资料,突然翻到一个去年的网红公司。
 
这家公司就是乐歌股份。
 
因为这家公司去年红火了一阵,不过我当时看它资料,估计它估值已经非常高了,就没去关心。
 
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它的股价走了一个“A”字走势,去年暴涨了一通,最高到接近60元。半年多的时间里,就跌到现在23元。
 
去年它的高管和平安资管的基金经理互怼,引发了不少围观。当然,站在今天,当时的股价在40多元附近,因为疫情爆发,海外很多公司都放假给员工居家办公,带来了乐歌的业绩暴增。
 
估计当时老板也比较春风得意吧,说话比较冲,而那些手握百亿资金的基金经理平时也是众人追星捧月。
 
我看了乐歌的财报,虽然到今年一季度,它还是有高增速,但是肯定已经不可能有去年那种订单暴增的美好时刻了。
 
增速回落是板上钉钉的事。
 
股票市场从来都是不会只涨不跌,它的股价过了那阵子的需求热潮后,就大幅度回落了。
 
跟它这样走势的公司可不是它一家而已,包括英科医疗也是如此。英科医疗最高价近300元,前阵子跌破100元。
 
最近它股价有所反弹,是因为东南亚疫情在快速蔓延,医疗手套有很重要的玩家就在马来西亚……
 
不过,疫情从疫苗出来了之后,基本上就处在总体撤退、局部回弹的格局了,这种性质的需求估计也很难把它股价大幅度再拉回昔日的高点。
 
资本市场是一个特别能放大人性的地方。
 
当一个企业股价大涨、它的老板被放在聚光灯之下时,往往就是股价的高点,或至少是某个阶段的高点,这个规律屡见不鲜。
 
而企业股价不死不活、正在进行内部提升、蓄势待发的时候,其实往往很少有外界的关注。
 
不得不说趋炎附势才是一种常态,然而它有时候却对投资起了极大的阻碍作用。
 
近期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就是李录减持了当红炸子鸡比亚迪。
 
要知道,他这笔投资可是有10几年了,比亚迪那时候可是个小厂商,而今天已经成了中国市值第一的汽车整车公司了,上汽集团这种汽车公司都不到它市值的一半。
 
在行业最热门的时候,把这多年的投资头寸脱手,当是这功夫,就有巴菲特07年减持中石油的神韵。
 
中石油从巴菲特清光了之后,整整14年过去了,股价依然在它的脚踝位置待着,即使是近期的油价上升也没给它拉回多少。
 
环顾A股,今天最热门的股票,大概是动力电池那些了吧,不知道到了明年这个时候,很多相关公司的价格还有没有今天股价的一半?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