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几天,我看新能源汽车炒到一些垃圾股也跟着贴热点的份上,当时看了一些熟悉的公司的交易数据……
 
基本上这种狂热的情绪,很难有很好的投资回报。
 
今天,市场就赤裸裸的来说,新能源汽车熄火了。
 
 
跌幅巨大无比,整个板块整个板块的杀,基本幅度都在5%以上。
 
有一则减持新闻可能动摇了市场这块的信心,就是巴菲特和芒格的弟子李录的减持。
 
最新披露易资料显示,巴菲特爱将李录旗下的对冲基金喜马拉亚资本上周四(8日)减持比亚迪(01211)H股714.4万股,每股均价227.6229港元,套现逾16.26亿港元,于公司H股部分的持股比重遂由7.03%降至6.35%。
 
 
我记得很清楚,之前爆出来说他买了邮储银行,邮储银行哐哐哐的上涨了一波(看上图),但后面银行股不给力,邮储银行的股价又跌回到起涨的点。
 
 
不过,我觉得还有另外一则新闻可能也影响了新能源汽车的股价,那就是中汽协公布的6月汽车销售数据,同比下滑还挺多的。
 
新能源汽车的数据,则是7月上旬的,同比速度有放缓的样子。
 
我认为最核心理由就是股价炒高了……炒高了,总得歇歇吧,再飙升估计泡沫就不得了了。
 
今天有挺多很有意思的新闻。
 
1、腾讯阿里要互相开放
 
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在,两家公司欲将分别提出放宽这些限制的计划。这可以让消费者的生活更加便利,有助于进一步刺激竞争;但也同时意味着两者将对彼此的业务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消息称,阿里巴巴的初步举措可能包括将腾讯的微信支付引入阿里巴巴的淘宝和天猫等电商平台市场。腾讯可以更方便地在其微信平台上分享阿里巴巴的电商产品,或者允许微信小程序用户获取阿里巴巴的一些服务,这个算是今年反垄断、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的一个成果吧。
 
不过以我对这两家公司的了解,阿里对腾讯的需要,比腾讯对阿里的需要更大一些,互相开放感觉阿里更占便宜一些。
 
2、美联储对货币政策改变口风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如果美国通胀失控,美联储准备采取干预手段,但他强调,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物价上涨的压力将会有所缓解。
 
他指出,美联储在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方面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标准上仍有一段距离。
 
总体而言,算是稍微强硬一点了吧,整体而言还是很弱,做了一个假设前提:通胀失控。
 
我就不明白了,美国这物价都biubiubiu的了,央行的职责,不是要在物价失控前遏制住么?
 
等物价失控再动手?
 
这哥们,我觉得他将来会留名历史的,留的是烂名,说他是毁了美元信用的重要人物。
 
3、锂矿巨头上修业绩
 
天齐锂业(002466)7月14日晚间公告,上修半年度业绩预估。公司上半年预盈7800万元-1.16亿元,同比扭亏,此前预计亏损1.3亿元-2.5亿元。因SQM股价变动,公司持有的SQM的B类股领式期权业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预计增加,报告期内公司主要锂化合物产品销量和销售均价预计增长。
 
另外的一个巨头,赣锋锂业,也同样如此。
 
7月14日晚间,赣锋锂业上修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3亿元-16亿元,同比增长730.75%-922.46%,此前预计盈利8亿元-12亿元。公司解释称,业绩预告期间,公司产品售价超预期;公司持有的 Pilbara等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增长。
 
这业绩是真好啊……
 
惨淡的疫情经济,让很多企业都举步维艰,但它们赚的盆满钵满的。
 
不过,从股价本身来说,已经透支了绝大部分了吧?
 
最近出中报/业绩预告,每次财报里都有不少金子,欢迎大家提供线索呀~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