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事情多,回来晚了,现在补上。
 
今天的市场跟近期的风格截然相反。今天,那些主流的“赛道”,基本都被啪啪的打脸了。
 
 
你看上方跌幅,其实非常的凶,基本都是近期的热门股票,热门概念,半导体、锂电池这种首当其冲。
 
半导体缘起一家公司,卓胜微。
 
 
昨天晚上,它给了个业绩公告。照理说,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180%-190%,非常好啊,但是市场今天猛的下跌。
 
因为市场觉得它环比不增长了,没看点了。
 
卓胜微是一家很优秀的公司,从上市以来涨幅巨大。但这家公司我感觉在A股市场存在感不强,只是业内的人士知道它很强。
 
半导体板块受它影响,基本上都是大幅度杀跌。
 
其实这个板块过热是真的挺明显的,哦,还有更热的动力电池了。
 
 
今天上涨的板块,有好些是这轮牛市的落后板块,像家电,电力。
 
我倒是知道煤炭是咋回事,煤炭最近的库存新低,煤价看涨。这轮煤炭股其实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不过……你要是经历过06-07、09-10年那轮煤炭股行情,那比今天的新能源汽车估计有过之不及吧。
 
我觉得今天市场没什么太多好讲的(其实很多天都是这样,没必要看得太短)。
 
倒是有个数据,我觉得挺惊讶的。
 
这个就是晚上公布的美国CPI数据。
 
 
美国最近的CPI数据,已经到了非常多年的新高了,差不多30年了要。
 
这种CPI数据,意味着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收紧是越来越高的概率了,尽管我经常吐槽它收紧货币跟瘾君子戒毒一样难。
 
 
同样的,你看上图的美元指数,它已经不跌好久了,今年1月初摸了一下89,后面就没跌了,现在92。
 
我看这些数据,比较明显的显示出,美国过去多年的货币政策,要有个大的扭转了……
 
美股的坚强就跟中国房地产那样,屹立不倒……真搞不懂,看空美股的和看空中国房地产的,基本上过去都被视为SB。
 
最近出业绩预告,我看了一圈,普遍的A股都出现不错的业绩预告,也难怪市场有那么多high的股票。
 
最后说一个可能被打脸的结论:我最近看一些宏观数据,估摸着加密货币又要开启新一轮下跌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