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让我想出了个段子:祝你平安,一路顺丰。
 
因为这两家公司为代表的“核心资产”,最近真的是走势太2了……
 
 
这个是平安的图。今天在有大利好的情况下,依然头也不扭的,坚决下跌。虽然说比例不大,但是最近让很多投资者都难受得要死。
 
 
顺丰,从高点跌到现在,已经差不多腰斩了,最近也很惨……
 
 
我看到有张图,应该是投资者对平安的股价怨言比较大,不停的打电话去骚扰。
 
股价跌的时候,管你是传奇的企业家,还是白手起家不世出的商业奇才,在投资者眼里,你就是sb,你就是lj。
 
投资的人性考量,真的是可见一斑。
 
哦,当然了,历史大底部,一般都是极端情绪造成的。我估摸着有些大白马的历史大底部快要到了。
 
嗯,上面这两家公司,我要找个好的时间去投资。
 
好了,说一下今天的市场吧。
 
给我的整体感觉,是市场对上周全面降准的大利好,有个比较谨慎的确认。
 
 
上午开盘时,还顺带有一波“利好出尽”的感觉,当时我看到有一批股票一高开就被甩货。
 
甩着甩着,很多股票都甩不动,然后市场就高拉了。
 
其实从整体来说,今天市场表现的非常好,可圈可点。
 
 
4000家上市公司,涨的公司远比跌的公司多,是一个普涨行情。
 
 
从上涨的综合指数来看,市场追捧的是创业板为主的股票,今天创业板指涨了3.68%,创了今年以来的新高。当时2月的时候有个高点,今天终于破了……
 
 
表现的一般的指数,还是今年偏弱的上证50类的指数。
 
我看上证50里面的股票,今天拖后腿的股票还蛮明显的:金融、地产。
 
这个降准,按理说对这两类企业不错的,结果反而成了甩卖它们的时机,市场继续去追捧那些当红炸子鸡。
 
 
最当红的板块,就是上面那堆了:动力电池相关的,什么锂矿啊,电解液啊……
 
不过,今天也有个之前没怎么表现的板块:网络安全板块,今天大涨了9%多。
 
直接的影响,是工信部的意见稿。
 
工业和信息化部7月12日发布了《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
 
我认为是市场从滴滴事件之后,也大概认为网络安全是一个国家大方向吧。
 
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每天看着在记流水账的这些东西有什么用,像这个网络安全板块,就是最新冒出头的。当然它当日表现好,你跟进去,未必会给你挣钱,其实还是要审慎评估的。
 
我对这些板块的跟踪评估,能直接感受到市场情绪,像最近对平安等公司的情绪,我认为已经属于“极端”了,这个很可能就会带来一个历史大底。
 
说一下主要的看点吧。
 
1、千亿电信设备巨头涨停
 
今日早盘,A股5G通信龙头中兴通讯A股涨停。7月9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8亿元至43亿元,同比增长104.60%至131.52%。
 
 
中兴通讯拿了一个特别靓丽的业绩,股价直接干涨停了。
 
5G这个板块,第一牛的当然是没上市的华为,第二才到它。现在拿了这么好的业绩出来,是不是跟华为倒霉有那么点关系呢?
 
2、维珍银河创始人上天了
 
北京时间7月11日晚,71岁的英国亿万富翁维珍银河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成为第一位开启太空旅行的航空航天公司所有者,当日,维珍银河“团结”号太空船试飞成功,布兰森成为进入太空边缘的私人航天第一人。
 
这个新闻,可能你当新闻来看了。
 
实际上,中国现在也有民营火箭公司在这个领域创业。
 
从马斯克(又是他)的SpaceX开始,到贝佐斯的蓝色起源(他很快也要上天),到国内的民营火箭公司,我发现这个领域也有资本不断进来。
 
我想想这个概念,真tmd大,就跟当年南海公司那样,可以讲个无边无际的故事。
 
当然你要是把它当炒作的股票,那就俗了。
 
人类需要这样无边无际的梦想,和一群为梦想奋斗的疯子。
 
3、腾讯音乐被传超级大利空
 
据凤凰网科技消息,知情人士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准备命令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放弃唱片公司的独家音乐版权。
 
这一处罚,再加上腾讯音乐因未正确申报收购两款音乐应用酷我、酷狗而受到的 50 万元罚款,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腾讯音乐的调查推向了高潮。除了放弃独家音乐版权外,腾讯音乐不再需要出售酷我和酷狗音乐。
 
今年 4 月,知情人士曾透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告知腾讯音乐可能必须得出售酷我和酷狗音乐。
 
我看到这个新闻时,真的是被震惊到。因为音乐版权是一个天经地义的事,你放在国外,这么多年的音乐产业,它的发展以版权为基石。
 
行业要是没有版权,整个行业的商业逻辑就动摇了。
 
且看且行吧……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