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上周末那个市场仓位调查,真的蛮有用的。
 
上周末的调查,当时发现人气从高位开始掉了一截,结合市场的表现,确实是有极强的信号表明,有些股票要变盘了。
 
今天,延续了上周五的市场走势,很多股票出现了崩盘式的走法。
 
其中,最惹人瞩目的,是高富帅的CRO们,连续暴跌!
 
 
整个CRO板块,直接跌了7%,这可是一个板块的杀跌啊,不是个别公司。这种杀跌,最主要是因为一则政策文件。
 
日前,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发布“关于公开征求《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抗肿瘤药物临床研发指导原则》意见的通知”。受此影响,近日A股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板块个股跌幅较大。
 
其实我看了好一会,有不同的说法,甚至有解读成对它的利好。
 
然而,市场最后综合下来,就是认为它是重大利空,把整个股价给爆锤了一遍。
 
这种跌法,其实让身在局中的人非常难受。
 
 
我以今天领跌的泰格医药为例,这是个基金重仓股,它连续杀了3天,把这几个月的涨幅一下子就抹干净了。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一家基金,根本就来不及甩卖,它的股价就一下子把你盈利给搞没了!
 
3个月的上涨,3天的下跌就归零。
 
最近市场变动剧烈,我认为有好多股票炒得估值挺离谱的,是该跌了。
 
 
不过,今天市场,其实整体的赚钱效应还是“偏好”。上涨的股票数量,比下跌的多,中位数的涨跌幅就是正的。
 
这说明小盘股最近表现比这些所谓的龙头股、抱团股要好。
 
然而,龙头股、抱团股吸纳了大量的资金,从全市场的资金情况来看,并不会是赚钱效应偏好的感觉。
 
我认为市场风格演绎到极致了,是该换了。
 
讲下一些大的事情吧。
 
1、滴滴盘前暴跌
 
美股终于要开市了,之前它们国庆节,要休市一天。
 
 
最近被上峰政策打压的滴滴,估计投资人是知道对滴滴的打压来真的了,到我写文章这会,盘前大跌了22%!
 
中国有一段时期,做事情要先讲姓社还是姓资。滴滴估计忘了这段历史了吧?
 
2、闻泰科技完成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厂商
 
7月6日,闻泰科技与全资子公司安世半导体官网上,正式宣布安世半导体已于7月5日完成收购Newport Wafer Fab (新港半导体) 的交易协议签署。通过本次收购,安世半导体获得了该威尔士半导体硅芯片生产工厂的100%所有权,并正式更名为Nexperia Newport。
 
不过,它的股价,涨了一天,今天就高开低走歇火,感觉资金不是太认可?
 
这家公司发展的过程蛮有意思,是一家很典型的从低端一路升级打怪,越做越高端的公司。
 
3、市场预期CPI、PPI会走低
 
从本周起,6月及上半年主要宏观指标将陆续出炉,市场普遍预测,将于周五公布的6月CPI同比涨幅受猪价影响或有所回落,下半年CPI将保持低位运行,全年涨幅不会超过2%,今年通胀压力不大。与此同时,PPI高点已过,未来有望继续下行。
 
我翻译一下这个话是啥意思哈。
 
其实就是央妈控制货币水龙头,物价涨幅有限的意思。
 
当然了,因为大宗上半年涨得不错,央妈很担心通胀失控,而市场上也有炒作相关公司的苗头。
 
如果CPI、PPI走低了,那可能宏观环境的时钟又要轮换了……
 
这很可能是某些上半年大热门的大宗股票,下半年就不性感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