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端午节回来,本来还期待市场好一下的,结果今天市场来泼了一下冷水。
 
进入6月后,沪深300一直处在下跌的状态,今天更是有一些比较重要的股票出现大跌,可能会打击一下市场信心。
从今天的主要宽基指数来看,普遍跌了1%以上,市场人气似乎在这附近徘徊。
我看市场的普遍情况,不仅是一些重要公司下跌,很多股票都是如此。今天全市场4000来家公司,接近3000家是下跌的。
有个新股,东鹏饮料,从上市以来就一直在涨停。
 
你算算这个中签的股票,真的是中彩票般的待遇,中一签挣上20万块了吧?
 
说一下今天的市场大事。
 
1、中国平安大跌,跌到全市场都懵逼了
今天可能让很多人都受伤的股票,就是中国平安了。
 
这公司过去以来不仅是基金的重仓股,也是很多散户的爱股。
 
但平安今年以来,股价居然跌了20%几,今年的市场是不怎样,但是它大幅度下跌,也是挺让人受伤的。
 
我有个朋友,持有平安超过10年了,我看他今天都坐不住,在朋友圈大骂平安。
 
我感觉……守股比守寡难多了,毕竟现在好多年轻人都没有啪啪啪了,更别说中年人了……
 
平安这么差的股价,跟它前几天的保费数据有关系,真的很差,差到你都不相信这是绩优股,我都怀疑今年平安都不一定能有正增长了。
不过,平安现在的估值,倒是到了非常低的点。股价这么差,应该是反映了大部分的利空消息了。
 
2、端午节电影数据烂到爆
 
这个是一个不太好的数据,贴给你们看看就知道了。
除去去年疫情当时还比较严重,今年的端午节档期,电影业的数据非常的差,比前面多年的都低一大截。
 
但我看了一下排片,就想骂一句:你当我是sb么……都排了什么烂片。
 
我看到有个群说了句:华谊兄弟,跌得只剩兄弟了。它的股价,已经只有15年高峰期的零头了。
 
这个行业其实是个烂行业,我2016年研究Netflix,也得把这个行业研究了,研究完就知道它有多烂了。
 
我喜欢看电影,但是电影行业真的是基因不良,而且这几年还受新兴的流媒体冲击。
 
更别说后面更迅猛的短视频了。
 
在白酒行业很一般的公司,回报率都比在电影行业的最顶尖公司好。这个是很残酷的现实。
 
3、疫情还是压制了很多行业,比如旅游
 
今天市场的表现,我估计也跟端午节一些数据有关系。
 
我昨天就看到一个数据: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端午节假期三天(6月12-14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94.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8.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94.3亿元,同比增长139.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4.8%。
 
这里重点的数据,是人数恢复至疫情同期的98.7%,而收入则是74.8%。
 
如果按照正常的发展,今年旅游人数怎么也会比19年增长10%-15%才是,而收入更是有同样的增长。
 
这个数据还是延续了之前我连续观察到的现象:疫情压制了人们的出行,更是对人们的消费有严重的冲击。
 
我发现市场慢慢已经意识到一个事情了:疫情对某些行业产生了结构性的冲击,它并不是一次性的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