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其实蛮多大的事情的,一件件讲吧。
 
1、医美股遭遇政策监管利空
 
医美股是今年最热门的板块了,我去年年底的交流会时,分享过关于它的观点。
 
昨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公告,国家卫健委等多部门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定于2021年6月-12月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
 
方案中主要内容包括:严厉打击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相关活动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行为,严肃查处违法广告和互联网信息等。其中强调,取得注册批准的产品不得上市,严格医疗用毒性药品和麻醉用药品使用。
 
 
最近几天医美股其实走势非常弱,像朗姿股份,几天就从71块钱跌到今天最低的45块钱了。
 
这个监管政策利空,在这个弱势可能会延续一段时间。
 
不过行业确实是朝阳行业,相信调整后,又会卷土重来。
 
2、白酒股信仰动摇
 
 
白酒股今天也有比较像模像样的调整,像洋河股份,还因为利空跌停了。
 
白酒股这个调整,到底是不是见顶了,现在市场分歧很大,因为白酒实在是这几年太灿烂了,喊空的人一个个被打脸,现在喊空的声音也不是太多。
 
不过,估值真尼玛贵,这种估值能继续大涨的概率太小。
 
3、炒鸿蒙概念的妖股,下周估计要歇菜了……
 
 
大家知道,最近市场在炒鸿蒙概念股票。
 
有些股票,比如润和软件,涨得不像样,短时间就翻了几倍。
 
今天收盘后,深交所出来公告:
 
深交所消息,6月7日至6月11日,深交所共对86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涨幅异常的“润和软件”“思特奇”“美格智能”“传智教育”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1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我今天看了下润和软件的盘口,确实开始出现一些不太好的迹象,盘后出来这么个监管政策,怕是下周要难受了吧?
 
4、中国石油成了市场的靓仔
 
 
这个估计你想不到吧?
 
今天中石油放量大涨。其实中石油已经上涨了好一段时间了,从5月起就开启了它久违的上涨过程。
 
上涨的缘由,跟原油价格上涨是分不开的,你要是持续看我这个公众号,应该记得我提过好多次原油价格上涨。
 
不知道原油价格能不能摸到100美元?摸到的话,估计好多石油、石油设备相关的股票都得涨翻天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