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讲下市场吧,这两天市场出现了相对明显的调整,不过我估计还是个不错的市场氛围。
 
 
成长股出现了比较显著的调整,像创业板、科创板都差不太多。
 
 
反而是中小股票比较多的一些综合指数,表现的还不错,像国证2000、中证1000。
 
我自己的估计,去年年中中小股票被抛售,资金堆到那些抱团股里去,这个情况可能告一段落。
 
其实只要你有好的盈利,好的未来,不管你是大股票还是小股票,都是可以投资的。
 
我炒股十几年,大部分时间里,都是中小股票更受欢迎。但从16年后,这情况有所改观。反而变成了一些头部公司更受欢迎。
 
我也不知道这个是永久性的改变,还是某种周期,但我认为后者的概率更高,因为美股上百年里,中小股票多的综合指数,涨幅可是非常大,像罗素2000之类的指数,就是长期回报很好的指数。
 
 
而在板块中,今天明显有受市场比较追捧的板块,像稀土、稀土永磁、锂电池电解液,最近有点出风头。
 
 
表现拖后腿的板块,都是这2-3个月比较火热的板块,像生物科技、半导体、医疗保健、软件。
 
 
创业板指的成分行业权重里,医疗保健占比特别高,达到了32%,它一歇火,就拉了很大的后腿。
 
 
另外一个拉创业板后腿的,是宁德时代,它是创业板第一大权重股。占比已经到了13%。
 
从创业板09年开板到现在,宁德时代成为第一个市值破万亿的创业板公司,但我相信不是最后一个。
 
中国经济的未来之路还很长,应该在这里不停地滚雪球。
 
1、上海本地股大涨
 
今天最惹人注目的事情,肯定是这件事了。
 
今天上午,微信圈里突然跳出一条消息:上海浦东新区要升级为特区。
 
甚至有截图,说浦东要升级成为城市。
 
反正,跟浦东有点沾边的股票,股票就疯狂拉升了。
 
不过,截至目前,并未有官方消息证实这一传闻。
 
这种行政级别的调整一般都是不容易出现的,目前处在传闻阶段,很多人还想着去买房占坑。
 
反正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炒这种传闻不符合我的投资哲学,我就看看好了。
 
2、华为发布了鸿蒙系统
 
6月3日,华为旗下HarmonyOS官微披露了HarmonyOS 2“百”机升级计划。
 
从6月2日开始,华为Mate40系列、P40系列、Mate30系列以及Mate Pad Pro等产品会进行HarmonyOS的升级。
 
我看了一些分析,说华为这个系统会建立一个庞大的生态系统。我作为苹果资深用户,深切知道生态系统的威力,苹果反正做成了这件事。
 
华为做不做得成,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疑问,毕竟这事难度非同一般,华为又被打压得没法正常去推广产品,像P50估计也就是个空气手机……
 
A股市场倒是有些股票有资金去炒作,可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3、商务部说中美经贸关系开始缓和
 
这新闻来自新华社:
 
【商务部:中美经贸领域已开始正常沟通 将共同努力务实解决具体问题】双方同意,下一步要从有利于中美两国和整个世界的角度,共同努力,为生产者和消费者务实地解决一些具体问题,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新华社)
 
 
还记得我前阵子分析了中美的贸易数据么,当时我给了个结论,说两国打成这样,贸易逆差还是创了历史新高,估计美国得找中国重新谈贸易了。
 
果然就来谈了……
 
今天我看到一则负面新闻,说美国拟扩大对中企投资禁令范围,中国回应说要采取相应的报复措施。
 
我理解,这个是美国在谈之前给自己增加筹码的举措,想获得更多筹码。
 
其实双方开始愿意实质性的谈贸易相关的问题,就已经是事情往好的方向去走了。
 
在两性关系中,其实最可怕的是双方都不跟对方交流,轻蔑、沉默,这才是真正的关系恶化到极点。
 
愿意吵架的,说明还有挽回余地……
 
最后,讲一下今天在某群看到的一件事,算是大型“凡尔赛”现场吧,不过,是非常正能量的。
 
 
有个群,转了王兴捐179亿元的新闻,这个群里王兴本人就在。
 
然后,他出来说了一下,说他捐的是他十分之一的美团股票,媒体突出了“179亿”。
 
虽然他这笔“十分之一股票”和“179亿”就是一回事,但是从传播学的角度,确实“179亿”更容易震撼、吸引眼球。
 
我发现新一代的企业家,普遍回馈社会的积极性大大超越于老一代企业家。王兴是我特别推崇的企业家,非常的了不起,这种回馈社会的价值观,是应该大力推广的。
 
希望大家赚了大钱也要积极回馈社会呀!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