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不太好,估计有些朋友的持仓搞不好还跌了不少,因为前期一些热门板块大幅度退潮,股价大跌。
 
最主要的杀跌主力,是前期大热的医美股、医疗器械股。
 
 
这两个板块确实是行业景气度相当可以,但是我估计它们被炒作的比较厉害,前期连什么高潮针之类的都挖掘出来炒了,把未来业绩都透支完了。
 
好些公司的估值,已经是完全飘在天上,估计要消化消化才能结束了。
 
好一点的板块,似乎跟通胀有那么点关系,像什么水电板块,煤炭板块,在一片绿色中还表现的可圈可点。
 
整体市场氛围上,还算是可以。虽然大部分股票是下跌的,但是没有出现恐慌杀跌的迹象。
 
中位数的跌幅,差不多在1%这里,应该算是个调整吧。
 
 
有个倒是需要提的事情,这两天原油破了前期的高点,到了68美元了。
 
原油是商品之王,它好多年没怎么涨了,这轮大通胀,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又能看到100美元的原油呢?
 
目前原油的供需格局都比较好,我认为原油继续往上走的概率比较高。
 
今天跌停板上,有个熟悉的面孔:英科医疗。
 
导致它大跌的原因,是它出了个公告。
 
 
它董事长要大幅度减持,减持力度非常的大,可以达到总股本的6%。
 
这公告一出,网上一片哗然,很多股民吐槽它说董事长恨不得把公司都卖了。这2000多万股,今天跌停20%了都还有114块/股,这样一算算,20几亿就到手,确实香……
 
如果你联系它之前的公告来看,真的是很牛逼,董事长太会赚钱了。
 
去年年中,它向特定对象,也就是董事长发行股份。当时董事长认购了5个亿。
 
我把当时增发的公告截图贴了一下。
 
你看,当时43.72元的增发价(后面除权过一次,相当于现价的28块),董事长认购了5亿,后面股价狂飙了好多倍,因为它业绩实在是太好了,实在是太爆炸了。
 
有比董事长更了解自己公司盈利情况的人吗,董事长真金白银拿5亿出来买,可见有多急迫,有多看好自己公司的业绩。
 
它之所以业绩那么好,就是遇上了百年不遇的全球大疫情,发了一笔百年不遇的大横财。
 
在去年之前,英科医疗就是个几十亿市值的小公司,然而疫情之后,它最高的时候一度到了千亿市值。
 
不过,这家公司今年以来股价就处在颓势。
 
 
它这股价,从1月底到6月初,就已经跌了60%。但是,我认为它跌到现在都还是挺贵的。
 
怎么说呢?
 
因为这疫情总会过去,去年有那么大幅度的需求增长,就是疫情是突如其来的。未来可想而知,不会有这么大幅度的需求增长了。
 
其实自从疫苗出来后,疫情的总体形势已经逆转了,局部地区会有,但是人类应对疫情的方式越来越先进。
 
而且,因为大家都疯狂建产能,未来搞不好需求还会下去,大家建的产能估计将来就得面临着严重过剩的格局。
 
那整个行业就进入了长期的杀价竞争……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