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五的时候,当时因为看到长春高新出了重大的利空,我还特地的写了文章说这件事。
 
之后,长春高新搞了交流会,似乎想澄清这个事情,意思是集采还轮不到它们家产品。
 
当时,长春高新在调研中回应,已关注到网传广东省医保局相关函件,对于该文件,公司无法鉴别相关文件真假。经内部确认,目前公司未收到集中采购相关的正式书面文件和通知。
 
同时,公司认为,在政策层面,国务院办公厅在2021年初发布了《关于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意见》,根据文件精神,国家关于中成药、生物药的带量采购仍然处于积极探索过程当中,预计近期国家推动生物药的集中带量采购可能性不大。
 
 
然而,今天从盘面上来看,机构似乎不买账,明显是争先恐后的出逃。一大早就低开,抛售一直都不停。
 
“东北茅”,这次在这种利空之下,倒了。
 
另外一个被大幅度抛售的,是被号称为“猪茅”的牧原股份。
 
 
这也是一个机构爱股。
 
不过,今天牧原股份其实是没什么利空的,跌的时候有时候需要利空,有时会不需要利空。
 
牧原前阵子因为有大V质疑它造假,还闹得纷纷扬扬。
 
 
后来,监管层居然给它董事长出了个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说他有违规行为。
 
其实这个事情对机构持有它的信心就已经很影响了。
 
但是,牧原股份的基本面,其实是有迹可循的,那就是猪价。
 
 
从猪价本身来看,猪价在去年年中的时候差不多就见顶,后面供应上来,猪价从最高点到现在接近腰斩。
 
其实牧原跌得算少的了,像新希望,已经从42元跌到15元,跌得它的持有者们毫无希望。
 
一般来说,出了这种特别伤人气的走法,后面要歇菜好久。我认为它的牛市已经是结束了。
 
最近的市场大事情特别多,我简单说一下。
 
1、华为辟谣造车,引发前期炒作的概念股大跌
 
5月24日上午,华为再次发布不造车的声明表示,华为不造车,“至今为止,我们并未投资任何车企。未来也不会投资任何车企,更不会控股、参股”。
 
这下子就捅了好多上市公司的股价,今天汽车板块有好些公司股价特别难看。
 
我记得当时炒华为汽车概念股时,我提过,说这事情八字都还没一撇,市场先炒了。
 
2、机构炒来炒去,又去抱团白酒了
 
 
今天表现最瞩目的,又是白酒股,这个真的是A股的镇店之宝。
 
我看了下这些白酒的财报,近期财报靓丽的,基本集中在二三线白酒上,像水井坊、伊力特、沱牌舍得这些牌子。
 
反而是最顶级的茅台五粮液,近期表现一般,财报也一般。
 
3、今年的618开始了
 
我是昨晚才知道的,看到别人转,说618的预售从24号就开始了。
 
我记得原来618也就是那天才搞,但现在居然都提前了3周。这样的话,会把这3周的销售数据,都算在618整个活动之中。
 
从这个现象能看出,电商的GMV增速是越来越慢了,是某种内卷的表现。
 
电商今年日子不好过啊……
 
我推荐对消费品有研究的朋友,不妨多看看这些电商平台的销售,其实很多消费领域现在都出现了很多新玩家,新的玩法。
 
对用户需求多感知,对投资是有很大帮助的。
 
最后,给大家看一张很nb的图,这是深圳不给报房价之后,人民群众的智慧搞出来的。
 
 
感觉是条小学一年级数学题……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