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先说一下昨天的仓位调查数据吧,是84.9%。近期一直在这个数据周围徘徊,可能跟市场的氛围有点关系。



最近市场其实上涨的公司数量很少,集中在某些公司上,大部分公司是下跌的,像国证2000这个指数,最近几天其实挺难看的。


从4月20号到现在:


创业板指涨了6.6%,非常的好;

沪深300涨了0.7%,还不错;

国证2000跌了2%,真的是2。


我也不知道市场为什么最近风格又回到之前那个样子,但是这个是我观察到的事实。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


基本上,我睡了个懒觉。早上差不多10点起来,幸福感满满。中午去撸了两个小时的铁,今天基本都处在休息的状态。


今天还看到一则新闻,长见识了。


魅族之前一个高管,出来创业,做了一款键盘。这款键盘卖价高达1万元,今天预订100名,然后秒没……


中国有钱人真tmd多……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机械键盘已经成为一些炒家的天地了。


据说这个是有代际上的分野:80后炒股、90后炒鞋、95后炒键盘。


我小研究了一下,发现他们是利用“定制”的概念来去炒作。通过某种手工的加工,各种独一无二的概念都出来了。


我截个图让你们看下:



就这玩意,卖价18888元……


其实你要是打开大宗商品的K线图来看,估计近期除了猪价在跌,其他东西都是一副牛市的样子了。


从传统的资产,蔓延到数字货币,进而蔓延到炒鞋、炒键盘等事情,这种“万物皆可炒”的现象大量出现,我认为是通货膨胀的表现。


假期来了,不说那么多,大家关注一下周围的经济现象就行,别整天搞那么严肃,也让自己轻松一下。


------------------------------


这段时间以来一直和公司的小伙伴在寻找各种方法来避免和大家失联,今天很高兴地告诉大家,我们现在推出了“猴哥说投资服务平台”服务号和小程序(点击下方卡片)。大家可以同时都关注一下,防止失联。


“猴哥说投资服务平台”里有个“老文回顾”板块是这两年写过的文章集锦。只要注册会员就可以免费阅读之前老文,具体操作流程在次条文章里有引导图。


最后,谢谢各位朋友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烦请各位朋友移步关注,也烦请大家推荐给身边的朋友!




原创不易,请大家多帮忙转发、点“在看”和点“赞”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