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基本上还是要聊聊市场吧。

 

今天的市场非常的杀人气,我估计都把这两周反弹带来的人气恢复杀了一大截。

 

 

今天其实早上还走得挺好的,但是从早上的高点到后面,居然杀了很多。像创业板,早上还涨了2%,到下午就跌了0.84%,对人气挫伤挺严重。

 

 

而全市场范围来看,并不是权重股、抱团股在跌而已,事实上全市场的股票都整体表现不好。

 

跌得股票比涨的股票要多1000只,基本上60%股票下跌,40%股票上涨。

 

从行业的变化来看,今天下跌的主力行业,前阵子反弹都不错。可能是反弹的幅度有一定程度,开始有兑现了。

 

前阵子白酒行业摸到了前期高点,这3天明显开始出现分化。

 

而新能源汽车更是这样,宁德时代今天出现放量大跌,拖累了整个板块。

 

有必要说一下,特斯拉维权事件越闹越大,会不会成为新能源汽车板块下跌的导火索呢?

 

真的不好说,如果打击了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信心,那消费者可不是“特斯拉不好”,而是会扩大到“新能源汽车不好”。

 

毕竟,你指望消费者想“特斯拉不好,我要买国产新能源汽车”,这个需要一定脑回路。

 

市场最近个别公司出新闻,出业绩,都闹得挺大的,我挑几个来简单讲一下吧。

 

1、上海机场董事长几句话就让股价大跌

 

4月23日,上海机场董事长在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受到海南的离岛免税、市内的免税店以及跨境电商,还有进口关税持续下降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机场口岸免税消费的购买力已经发生了变化,浦东机场此前免税红利难以为继。”

 

经他这么一说,上海机场今天全天出现了放量大跌的恶劣走势。

 

我看股吧里都在大骂这个董事长,但我觉得他是在提前引导市场预期,让市场对上海机场接下来的业绩不要做过高期待。

 

这个也是某种现实的折射,他即使不说,到发布业绩的时候,也照样不好看。

 

最近印度因为疫情失控,全球的经济复苏又得打个折扣了,恢复并不是那么容易啊。

 

2、东方财富3位高管同时辞任,引发市场担忧

 

今天收盘后,东方财富出了一堆公告,其中有一则人事变动的公告引发市场瞩目。

 

这则公告是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任及补选董事、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据悉,东方财富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其实,副董事长史佳及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陆威的书面辞职报告。

 

公告内容显示,上述三人均因工作调整原因辞任,辞职报告均自2021年4月27日起生效。

 

我看很多机构群都在吐槽这件事,基本都是负面情绪,认为这些人是要减持。

 

东财出来解释,说是为了团队年轻化。

 

我是很怀疑这个解释能达到打消市场疑虑的目的……

 

3、美团也被反垄断了

 

市场监管总局今日发布公告: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字少,但是事大。


很快,我看美团就已经发了回应:

 

美团接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知,依法对美团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公司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进一步提升业务合规管理水平,保障用户以及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意思是:爸爸你说的对,我错了,我马上改。

 

今年各大公司都被大棒敲得七荤八素的,美团这个待遇其实已经有一定市场预期,我看之前已经有人在预期了,但它未必是最后一个。

 

下一个,我猜,腾讯、字节跳动?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