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周市场其实是有一堆业绩的利好,所以指数明显回暖。这业绩的利好,当然是指一季报了。
 
今年的一季报,虽然因为去年一季度疫情砸了中国经济一个大坑出现低基数的情况,但是到目前为止出业绩的公司普遍是不错的。
 
到我写文章为止,这些公司的一季度中位数营收增速已经接近50%了。即使扣除去年一季度的低基数情况,它们的业绩也是可圈可点的。
 
所以我在A股里,看到很多公司股价开始随着一季度的披露而大涨,甚至是把整个行业都带起来。
 
但是,这周的走势其实属于抱团股的胜利,而不是大部分公司上涨。像今天,看着指数还不错,沪深300涨了0.9%,但是近3000多只股票是下跌的。
 
 
我从一些公司的表现来看,最主要就是这些公司业绩比较不错,前阵子跌下来后,估值没那么高,又出了很靓丽的业绩,这会儿股价就又上来了。
 
我说一下一些重要的新闻吧。
 
1、银行股普遍业绩靓丽
 
4月20日晚间,平安银行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成为A股第一家披露一季报的银行。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17.88亿元,同比增长10.2%;实现净利润101.32亿元,同比增长18.5%,盈利能力大幅恢复与提升。
 
根据宁波银行2021年一季报,截至2021年3月末,公司资产总额17227.2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7.35亿元,同比增长18.32%;实现营业收入132.26亿元,同比增长21.80%;不良贷款率0.79%,拨贷比4.01%,拨备覆盖508.57%。
 
招商银行4月23日晚间公告,一季度营收847.51亿元,同比增长10.64%;净利润320.15亿元,同比增长15.18%。
 
基本上公布业绩的这些银行股,业绩都非常不错。作为传统行业,能拿出这种业绩,可圈可点。当然股份制银行表现要好一些。
 
2、白酒股目前有分化
 
前阵子白酒股大跌,但是最近几乎全涨回去了。
 
 
像水井坊,公布了一个靓丽的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后,股价涨个不停。
 
这个来自它的公告:
 
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22,848万元,同比增长约119.7%;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51,137万元,同比增长约70.2%;销售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021.50千升,同比增长约53.6%。
 
但目前茅台、五粮液的股价却不怎样,估计业绩有分化?
 
3、特斯拉刹车事件的反转
 
今天出了个有意思的事情,就是特斯拉公布了那个闹事女车主的刹车数据。
 
数据显示,车辆时速为118.5千米每小时。
 
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持续降低,发生碰撞前,车速降低至48.5千米每小时。
 
那女车主的丈夫李先生深夜向媒体回应,特斯拉侵犯了车主的个人隐私权和消费者权益,会立即向郑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我看网上的评论,特斯拉公布了这数据出来后,绝大部分吃瓜群众都骂了这对夫妇。
 
我记得前几天事情刚出来时,官媒批评特斯拉,我当时觉得先不要急着站队为好,事情真相要出来再说嘛。
 
你看整个事件进展是这样:
 
 
其实你只要开过车就知道了,车速接近120公里/时,已经是高速公路的上限了。
 
所以不要先表态啊,一定要等事情飘一阵子再说。
 
不是在高速公路上的话,这个速度绝对是超速了,就这样还来闹,啧啧……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