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进入4月,我自己是基本没多少时间来好好琢磨写文章了。因为4月是年报和一季报的发布时间,大量的工作要做,大家见谅一下。

 

看上市公司的财报,接近于某种寻宝游戏,大量的公司是不值得看的,值得看的公司里,能看出机会的又少之又少。

 

虽然出的还不全,但是我这次能看出,中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呈现不均衡的复苏,有些行业自身的景气度还很高。但也有那种被疫情一直拖累的行业,到现在都没缓过来。

 

简单讲一下今天的市场吧。

 

这两天的市场波动比较小,人气在恢复,是特别好的迹象。

 

 

看沪深300这个走法就知道了,跌了一波大的,然后在底部逐渐的出小阳线修复。

 

不过,从板块来看,其实最近是有挺不错的领导板块。

 

 

最近几天,涨得最好的,还是那个老面孔,白酒板块。可能很多人想不到吧?

 

不过,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倒是没怎么涨,反而是水井坊、迎驾贡酒、ST舍得这种在大涨。有些出了一季报,这业绩吊炸天……

 

新面孔里,医美公司倒是股价非常活跃,小姐姐们的钱好挣啊,反而是臭男人的钱难挣。

 

最近疫苗股也非常不错,XX生物成了市场追捧的热点。疫苗是不错的生意,加上新冠这次百年不遇的灾难,反而给很多公司带来了历史机遇。

 

前阵子央行出了个报告,说中国使用人口红利,后面要小心人口负担,建议出台政策鼓励生育,资本市场也出来一些闻风起舞的上涨。但这个事情我估计也就yy一下子而已。

 

聊个今天有点新看点的事情吧。

 

一大早起来,看到苹果的新闻,它家发布了很多新产品,看着都心痒痒的。

 

其中一个产品,就是iPad Pro,我之前买了,还很新,但它这次在iPad Pro的升级非常的大。

 

新款的iPad Pro,不但用上了它家的M1处理器,还换了个新屏幕。

 

屏幕方面,iPad Pro 12.9版本支持XDR体验的Mini-LEDS显示屏,1600尼特峰值亮度。支持HDR10、杜比视界,还支持杜比全景声。
 

售价方面,11英寸版本售价799美元,12.9英寸售价1099美元,嗯,相当感人……

 

这个mini-LED屏幕,就是苹果这次带出来的新概念板块。

 

这个是我在网上看到的:

 

显示器市场方面,由于mini-LED定位高端专业显示,自2019年苹果发布Pro Display XDR后,mini-LED开始受到显示器厂商追捧,如三星、华硕、宏碁、戴尔和联想等纷纷发布新款产品,相对来说mini-LED显示器由于价格较为昂贵,目前推广上有一定难度。在电商网站上,一款mini-LED专业型27寸显示屏价格在两万左右。

 

实在是太贵了……

 

根据Omdia预测,全球mini-LED背光TV产品销量将由2019年的400万台增长至2025年的5280万台,年均复合增速53.73%。

 

但是苹果把它用在自家产品上,搞不好就能把规模撑大,进而单价下来。

 

我看市场上已经有一些相关的公司先知先觉的上涨了,得说……这帮人真的是消息灵通而且还勤奋啊。

 

不过消费电子产品,一般都是只能在某一代产品里受益,后面老是新人换旧人,一旦技术更新落伍就嗝屁了。

 

整个行业就变成了“铁打的苹果,流水的供应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