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我不打算说A股市场了,其实我持仓还是大涨,但天天说的话,会被说成凡尔赛体。
 
聊个跟股票市场又有关系、又没关系的话题:美国。
 
美国今天举行总统就职典礼,拜登正式成为美国新一任总统,特朗普离开了白宫。
 
而副总统,则是一位女性:贺锦丽。
 
这是她的中文名,但是她跟中国其实没啥关系。
 
 
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就发生了。
 
拜登和贺锦丽分别在推特上发了一张照片。
 
 
上图这张,是拜登发的。
 
这张图里,总统夫妇,和副总统夫妇,都面对着方尖碑,而视图中方尖碑处在中间。
 
这位女性副总统贺锦丽,也在推特上发了一张图,则是这样的。
 
 
在这张图里,贺锦丽处在图片的对焦点,正对着方尖碑,而拜登夫妇,在靠近右边角落。不仅于此,还能看到一张图,里面没有P掉那个保护玻璃,整张图都能看到保护玻璃在保护着拜登夫妇。
 
两张图的差异点:拜登的图,总统和副总统是站在方尖碑的左右两边,两人对等;而贺锦丽的图,她才是画面中的C位,她才是最靓的仔。
 
我先介绍这个情况到这里,接下来是别人的分析。
 
但这个“别人”,我也不好说名字了,反正就是非常牛逼的一位媒体界人士,我非常敬仰他。
 
我之所以引用他的看法,而不是我自己又分析,是因为他在美国政治这方面的见解极其的好,比我专业得多,我完全是个门外汉。
 
他在一个英文读书群里分享他的观点。
 
但凡是政治家,做到这个位置的,说话、决策都是要思考很多的,很多时候就是在释放政治信号。
 
拜登的图,其实也跟现场的实际情况不符合,他才是总统,贺锦丽是副总统,但是他的图里,依然是两人位置对等。
 
他认为,拜登释放了善意的信号。
 
而贺锦丽,则不是这样。
 
贺锦丽释放了非善意的信号,她作为副总统,放了一张既不符合现场、又不符合她自身地位的图。
 
这两个一结合起来看,美国新一任总统就职的这一天,就弥漫着一股政治斗争的气息了。
 
这对美国来说,并非是一种福气。过去四年,特朗普执政时期,美国出现严重的政治对立,国内分化严重。
 
即使特朗普竞选落败,但他依然获得7000万张选票,说明他的很多纲领是深得很多美国人认同的。
 
贺锦丽玩了这么一出,就能看出她并非善类,而拜登被广泛认为是过渡型的总统,未来美国的政坛怕是又有很多波折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