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终于摆脱了连日以来的“大部分股票下跌,少部分股票上涨”的“股灾式上涨”。
 
而且,还有个标志性的价格事件:上证指数突破3600点了。
 
 
可别小看这个点,这个是18年初上证指数的高点,当时摸到了3587,然后遇到了中美的贸易摩擦,大熊市来临,指数从3587点跌到了2440点,18年就成了这20年仅次于08年的熊市。
 
也就是说,今天突破了这个点,把近几年套路住的人彻底解放了。这会让全市场的赚钱效应,骤然上升!
 
当然,往15年的高点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当时可是摸到了5178点。我估计,在这轮牛市大股票更受欢迎的背景下,这个高点也是会被突破的。
 
今天全市场终于有超过一半的股票是上涨的了。
 
 
我看中位数的上涨,是0.4%,而沪深300的上涨,是涨了2.85%。
 
其实,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资金还是集中在某些头部公司上……
 
我跟大家说一下近期非常重要的事情吧,好久没说了。
 
1、基金销售开挂!
 
据渠道方面11日下午5点左右传来消息,南方阿尔法认购金额超400亿元,富国价值创造认购金额超300亿,工银瑞信圆丰三年持有认购金额超过150亿,易方达战略新兴产业和博时汇兴回报的认购金额均超百亿。上述几家公司均已发布提前结募公告。
 
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开年以来的6个交易日,至少有14只“日光基”,仅1月11日单日5只爆款产品吸金即超千亿,资金借“基”入市热情不减。而今年一季度还有超300只基金获批待发行。
 
公募基金连续两年的赚钱效应已在市场中显示出超强的“吸金能力”,2021年一季度无疑是公募基金又一发行高峰。数据显示,1季度共有395只(仅统计新发产品)基金需完成募集,若平均发行规模与2020年4季度相同,为27亿份,以此粗略推算一季度合计募集将达到1.07万亿份。
 
这个是我年前去做调研也知道的事,所以我当时就已经在文章里分享了,说接下来市场的流动性会非常好!
 
现在基金销售迅猛,而且很多市场资金通过公募资金入场,这些公募买的票,几乎都是有某种口味的,我当然会知道他们喜欢什么类型的公司,可以去提前布局。但是,如果你指望他们来给你的垃圾小票抬轿子,那是不可能的。
 
我不想去争论基金抱团这事件,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我来市场是为了挣钱的,不是为了证明自己观点对错的。我前几年在微博上跟别人争论,现在回过头来看,一点意义都没有,还不如拿时间出来多看两本书。
 
基金销售开挂这件事情非常非常重要,如果你不理解,那就真的不理解。
 
2、券商大力猛推军工股
 
东吴证券表示,订单加速+业绩高增+风险偏好提升,看好板块春节行情的持续性。聚焦行业高景气主航道,建议超配核心赛道优质企业。十四五期间新型武器装备有望集中进入规模量产,我们预计航天武器、航空装备、国防信息化领域的复合增速将超过20%,带动产业链各环节的业绩快速释放。
 
每一轮牛市,都离不开军工股的炒作。
 
因为这两年中美关系不那么好,我花了些时间看了下,确实有些军工行业在爆量。
 
其实……我从某些上市公司的业绩变化来看,都能感觉到国家的军备投资重点在哪里。
 
中国的军费确实是个不透明的东西,我相信不透明更好些,高度机密的东西,就不应该让竞争对手知道。
 
我说下我的大体看法,这轮军工股,有个别公司应该是有迅猛的业绩增长的。但在这块领域里,你指望挣政府很多钱,并不现实。
 
当然股票可能会涨得飞天,然后泡沫破裂了再跌得妈都不认,上一轮军工股就是这么玩的。
 
3.千亿“防水茅”跳空涨停!
 
今日上午,有着“防水茅”之称的东方雨虹跳空涨停,总市值达1191亿元,公司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99亿-37.19亿元,同比增长50%-80%。
 
最近很多公司出业绩预告。
 
像东方雨虹,这个公司业绩预告一出来,市场马上就给它涨停。
 
我记得很清楚,09年那波牛市,它是中小板的龙头,当时就几十亿的市值,不停的通过融资做大,现在已经接近1200亿的市值了。
 
我看着A股一些公司,回想起来他们的发展历程,其实中国真的是提供给一些公司巨大无比的发展空间,让这些卓越的公司不断成长。
 
中午我跟小伙伴讨论这家公司时,跟他们分享我一个观点:
 
优秀的公司,继续优秀的概率,比烂渣公司突然变优秀要大太多了。
 
其实人也是这样。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