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不用多说了吧?

用一个字来说:牛!

用两个字来说:牛逼!

用四个字来说:牛逼大发!

我今天其实挺开心,一整天在外面见人,但是手机终端的股票已经涨到要逆天爆棚。

开心的倒不只是这个持仓大涨,而是投资水平的日益增长。我这两年做了大量的迭代,逼迫自己不停的往前走。

投资需要十年练一剑,练得非常辛苦,个中心酸只有自己能明白。

我相信后面还会更进一步的,投资就是修行,修行是无止境的。

说回市场吧。

我看我后台回复,蛮有意思的。我那会做仓位调查,能明显发现到市场开始进入情绪酝酿的时刻,而且也有很坚实的基本面信息支持市场上涨。

但是,投资这玩意,真的是高度个性化:看多的人总能看到看多的理由,看空的人总能看到看空的理由。

沪深300最后走成这样,相信大家也知道是个牛市还是熊市了。



盘整了半年的市场,快速突破了!

但是,如果你看今天市场板块的话,差异大得不可思议。



保险、房地产、银行,今天是下跌的。

今天上涨最耀眼的,怕还是宁德时代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股。宁德时代市值已经突破9000亿,逼近1万亿大关。

大体点评一些重要的变化吧。

1、绩优大白马——爱尔眼科放量大跌

爱尔眼科这个大跌,跟它出了医疗事故有关,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

当时有个抗疫的医生,艾芬,去爱尔眼科看眼病,结果做了个手术导致视网膜脱落,近乎失明。

在中午的时候,艾芬对爱尔眼科的回应,说爱尔眼科避重就轻,她将维权到底。

受这个事情影响,爱尔眼科在今天市场大涨的时候,放量大跌,损失市值过百亿。

我对这事没什么理解,不过从业务上来说,爱尔眼科这个事情会影响声誉,对业务也搞不好有冲击。

2、贵州茅台盘中突破2000元!

放假的时候,茅台给了2020年的经营业绩情况。


说实话,这业绩是低于市场预期的,茅台2020年的净利润增长也只是在10%的样子。

但是,今天市场还是选择原谅它。被绿了多次,还是选择原谅TA。

虽然尾盘是跌一点的,但是盘中茅台摸到了2000元。

A股股王,做啥都是对的?

3、人民币突破6.5!

今天,美元兑人民币,又大跌了!换言之,人民币大涨了!



其实A股涨得好,也跟人民币上涨有关系。

因为国内的货币发行机制,出口好的话,会让人民币被动升值,进而带动国内的资产价格。

美国在疫情中应对实在太糟糕了,中国这轮应对反而是非常漂亮。这导致中国的出口份额又创了新高。

人民币升升升!

最后,跟大家祝福一下:好好享受这牛市!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