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说一下今天市场的情况吧。
 
今天可以用一句话概括:一片形势大好!
 
把整个市场人气拉起来的,就是昨天我说的新能源板块。一大早,隆基股份就早早的封停了,不仅有政策的加持,也有著名基金的用钱投票的市场信心。
 
而新能源汽车板块,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双雄,也涨幅巨大,前者今天涨了12%。
 
得重点提宁德时代,在创业板的占比非常大,已经成了创业板一哥了,它今天的大涨把整个创业板拉升到接近前期新高的水平。
 
从走势上看,创业板已经开始脱离这半年盘整了。
 
很多朋友在后台对我坚定看多表示感谢,这个其实是一个有意思的话题。从我的观察来看,人们愿意选择相信自己相信的东西,是这些朋友他们自己在看多,所以他愿意相信。
 
而看空的,时不时还来嘲讽的,也不是没有。
 
其实谁看什么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市场它自己是如何演绎的,听市场的,不要听大V的。
 
今天涨幅有显著拉升的,主要是这些板块:
 
 
说白了,就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在拉动着。
 
而靠后的板块,有这些:
 
 
这些板块显著是市场拖后腿的。
 
别的板块我不太懂,不过金融行业的我还是有点研究积累的。金融行业属于经济后周期板块,需要经济复苏强劲后面才不错。
 
不过就这轮的行情而言,它们并不是处在风口上的,要客观认识。
 
我对市场的走势,还是保持着乐观的态度,而且也跟前面的看法一致:新的一轮上涨来了!
 
在牛市里,不要轻易的看空,你会有不同的观点,但最后是市场来做裁判。
 
最后说一下我们的情况。
 
我们今天也是大涨了很多。而且,最近半年我们做了非常多的投资体系的迭代,有些改进好有些改进坏。不过,很有意思的是,做了某些不对的迭代后,反而让我知道对的东西的价值。
 
我想起来铃木俊隆的一句话:向东二十里,就是向西二十里。
 
人生存在着无限可能,需要找到对的东西。在这之前,需要不停地去尝试。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