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先说一下今天的市场。
 
今天才是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天的市场说实话就是挺恶心的,上午涨的好好的,但是下午就开始跳水了。这是一个单日表现,不改变大的市场趋势。
 
今天表现很好的行业就是有色金属,半导体,疫苗等。表现很不好的行业是白酒和新能源板块。
 
昨天我在小红圈里提了,我们发现有色金属出现了行业性的机会,主要是经济在复苏,需求在增加,另外就是这些金属的价格衰了很久,今年终于迎来了高光时刻。明年的通胀预期也已经起来了。
 
今天有个很奇葩的行业就是保险指数,简直就是骗炮。上午涨的好好的,引的一群资金去追捧,到了下午开始杀跌,成了主流资金流出板块,最终收跌。具体请见下图。
 
 
今天的保险股走势图如果换一张图就是下面这张了。
 
 
香港的一些权重股尾盘集合竞价出现了较大波动,而且放了巨量。其中比较典型就是美团,股价跌了7%,放了巨量。
 
这个可能和MSCI的指数权重调整有关,导致很多基金盘后换仓。盘后美团还出了三季报,我开始以为自己看错了,三季度利润暴增,后来发现主要是美团投资理想汽车带来的投资收益。
 
剔除之后,美团利润同比下滑40%,主要是开展新业务,也就是社区团购买菜,补贴很凶猛,导致利润下滑。不知道市场会不会原谅他。
 
社区买菜之前有写过一篇文章简单讨论过,现在来看社区买菜一来就是巨头林立,估计要杀他个血流成河。PK的是供应链的能力。
 
拼多多和美团还真不好说谁的优势更大,不过社区自提点的利润应该是有保障的,白拿差不多3%的提点。
 
假设一个中等规模的小区有1000个家庭,其中500个家庭每天买菜50元,那就是2.5万,然后小区附近有1个提货点,那么这个提货点的一天的提成就是750元,一年就是27.4万。还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社区买菜其实先下单,后采购,这样其实生鲜是有订单保证的,存货管理方面具有极大的改进。整体来看是一个效率的提升。至于谁能笑到最后,目前还很难讲啊。
 
最后说一下最近的感受。我看到抖音的单日用户时长已经高到90分钟,也就是说每天有5亿人在上面耗1.5个小时。
 
说实话是一个巨大的浪费。当然我不否认抖音的娱乐和学习功能。但是我估计绝大部分人是把抖音当做一个消遣的工具。
 
中午吃饭的时候和小伙伴一起聊了这个问题。我说抖音是个很牛逼的创新,为了研究它我不得不定期刷一下抖音,看看有什么变化。但是抖音有毒,本来是研究的,刷着刷着,陷进去,也白白浪费了很多时间。该怎么办呢?
 
小伙伴说,可以把抖音放在手机桌面最后一页,而且放到折叠文件夹里。这样打开率就会下降。
 
我说虽说是降低了打开率,但是一旦打开一次,就会不由自主的被算法精准推荐的小姐姐们深深吸引。它知道你喜欢什么。这玩意儿有毒。
 
所以我的办法就是每次研究抖音的时候就下载下来刷一阵子,研究完了,就把抖音卸载了,需要研究的时候再下载一次。否则要想保持若即若离的感觉,实在是太难。
 
各位有啥更好的办法不,欢迎留言!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