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在后台的留言里,有大量类似的留言:
 
 
大概的说一下。
 
现在不管是A股,还是美股,新能源整车制造公司,股价都大幅度的飙升。
 
像特斯拉,市值不经意已经摸到了5000亿美元。因为过去全球整车制造厂老大的市值也就2000亿美元的水平,一下子突破了很多人的想象。
 
不过股市从来都是这样,历史只是限于参考,从来都是新记录一个接一个。
 
整车公司,在美股上市的主要有:特斯拉,蔚来,理想汽车,小鹏汽车。
 
在A股上市的,算比亚迪比较正宗吧。
 
其实我今年文章里很多写了新能源汽车,但是我确实对这块的东西并没有什么积累,只是凭着对股市的理解,知道它是这轮牛市的主线。
 
但我自己的感觉,最近后台对这个回复越来越多,而之前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文章,却不是这样。
 
凭直觉,它们有可能进入到后期炒作阶段了,只是谁知道天空的尽头在哪里!
 
起泡沫的时候,通常会有个心态:我等它回调再买。而事实上,真的回调时,能下手的人太少太少。
 
比如特斯拉。
 
特斯拉今年3月份美股暴跌时,那是回调了。
 
用“回调”两个字,简直就是说得轻描淡写。因为它当时的股价从200跌到了70,1个月的时间完成。
 
这个“回调”足够大了吧?
 
但想着回调再买,有多少人又真正做到了呢?
 
它从70美元涨到了现在的500美元,也就花了半年时间。但你看它中间的股价,波动的极其剧烈,动不动就给你几天跌30%。
 
8月那会,它从500跌很快跌到了300多,我都以为它完成这轮上涨了,结果它盘整修整了一阵子后,现在已经是又又又又新高了。
 
不进场踢球的人,看那些K线,根本就不知道持股有多难。而你论基本面的话,其实它的基本面变化肯定是没有股价变化这么剧烈的。
 
我中午和小伙伴讨论,这种波动如何才能“大波动持有,然后适时下车”。讨论来讨论去,也没什么结果。
 
但是有一条是我们都认可的:持有需要信仰。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