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略略反弹。
 
先说一下上市公司的一个瓜吧。
 
傍晚那会,爱康国宾的公众号发了篇文章,《向中国证监委实名举报国信证券下属两名证券分析师》。
这文章,直接指向国信证券的两名分析师,说他们发布的研究报告不合规。
 
我看里面的具体内容,应该是恼怒国信的两名分析师猜测他们的重组计划。
 
这两名分析师的麻烦就出在这两句话:
 
“爱康国宾预计同受疫情冲击,短期内并非资产注入良机”;
 
“我们猜测潜在原因可能在于阿里系规避成为控股股东并被迫启动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和注入爱康国宾的过程”;
我看了下美年健康的股价,前阵子哗啦啦的下跌的厉害。原来故事就是这样了:
 
这个公司在10月底股价拉了一波,当时是市场还比较低迷,但是分析师出的报告,意思是这个重组未必到时机。股价接着被狂砸了一通,上市公司不爽,就实名举报了他们。
 
我估计这事,这两名分析师就撞上了,只能是认倒霉了。
 
你说上市公司好话,上市公司未必感谢你;你说上市公司坏话,它嫉恨你,报复你。久而久之,大家都不愿意说坏话了,所以市场利空都是各种小道消息传来传去。
 
站在国信证券的角度,去得罪上市公司太不值,还不如把两名分析师赶走了事。
 
吃瓜归吃瓜,但是这个就是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
 
好了,瓜吃完了,我说一下市场吧。今天我的基金大涨,这周净值简直就是坐过山车。周一大涨、周二、周三大跌,周四大涨。但我自己还挺开心淡定的,因为只要不是公司自身出问题,那市场波动往往就是个机会。
 
我今年有两次追加自己的基金,一次是3月,一次是9月,基本都是出现回调时追加投资的,反正目前来看效果很好。
 
“顺大势,逆小势”是个好的投资方法,会额外增加一些收益。如果您对我们私募产品感兴趣,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风险测评问卷,我司工作人员会与您联系,为您介绍基金产品,解答疑问,辅导认购。
 
今天市场虽然看着平稳,但是盘后的信息还挺大。最近港股、美股上市的一些公司在出财报,而且还是体量挺大的公司。
 
1、腾讯又又又又屌了
 
腾讯控股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腾讯实现营收1254.47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Non-IFRS)323.03亿元同比增长32%,超市场预期。
 
腾讯前两天股价随着反垄断法大跌,但今天股价就很强。盘后出了财报,总体而言非常的不错。
 
它前阵子也有报导,说《王者荣耀》的DAU破亿了。这是地球目前的最牛逼记录。
 
腾讯在18-19年末,低迷了差不多两年,股价让很多人失望。但是之后业绩越来越不错,市场现在对它信心很足。
 
今天,它市值超了阿里,正式的成为中国第一的市值公司了。阿里最近的状态,跟腾讯18年差不多,出现各种麻烦事。
 
2、拼多多屌炸天
 
要说腾讯牛逼,拼多多更是屌炸天了。拼多多发布了它的财报,更是不得了。
 
一些重要的经营数据,非常的靓丽:
 
第三季度营收142.1亿元,同比增长89%。第三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为6.434亿,去年同期为4.296亿,同比增长50%。
 
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7.313亿。相较于2019年同期的5.363亿,同比增长36%,一年强劲增长了1.95亿。其中,在第三季度单季增长4810万,在中国互联网行业中继续保持增速领先。单个用户的年平均消费额进一步增长至1993.1元,同比增长27%。
受这个财报的刺激,拼多多盘前大涨22%(在我写文章的这会儿)。今年是拼多多大收获的一年,股价上涨接近200%。如果因为疫情而不敢投资,那未免太可惜了。
 
拼多多是一家2015年才成立的公司。不过,黄峥在此之前,已经是创业努力了多年。
 
虽然成立时间短,但是拼多多现在市值已经是1300亿美元了。过了今晚,估计要正式上1万亿人民币市值。
 
在我看来,它在不断蚕食阿里帝国的根基,新一代互联网公司的创业者,明显比老一代管理者更有进取心。
 
一代新人换旧人啊!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