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让人特别振奋,因为它终于创了多年的新高了!
 
而且,不仅于此,有特别重磅的消息出来:辉瑞的疫苗,取得了重大的进展。
 
辉瑞制药宣布,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共同开发新冠mRNA疫苗能有效阻止90%的感染。辉瑞和Biotech希望在今年年底前生产5000万剂新冠疫苗。
 
辉瑞称,在94名新冠感染受试者中,研发的mRNA疫苗证明了高于90%的有效性。《华尔街日报》称,这是阻止全球大流行的里程碑。
 
我觉得有点巧合:美国总统刚选举完,辉瑞就公布了这个消息。我阴谋论一把,很可能之前已经有很振奋的研究结果出来了,因为医药研究不是这一刻才知道结果的,但是这个利好被压下来了。
 
如果是在选举前被公布出来,那很可能就当成是特朗普的大利好了,选举结果没准又不一样了。
 
当然,我只是猜测,而且不具备任何靠谱证据。
 
说回我们的A股吧。
 
我在上个月底有篇文章,题目还挺旗帜鲜明的:《市场盘整接近尾声,接下来要怎样?
不过,从阅读量上来说,这篇文章创了近期的新低,回复里也大量的话表示不认可。可见……
 
不管怎么说,市场大涨,让大家都开心了。我今天也很开心,我们的基金涨了好几个百分点,幅度非常大,接下来应该是快速上涨的过程。
 
我大体的说一下今天市场的特点。
 
1、成交量创近期新高,破万亿成交
这个就是近期成交量的变化。
 
从7月调整以来,最低都到了5200亿,今天直接就破万亿了。可别小看这数,这说明市场的情绪已经显著好转,离开之前那个畏畏缩缩不敢上涨的状态了。
 
2、半导体行业是最靓的仔
 
今天上涨的板块,最亮丽的是半导体行业。整个板块涨幅高达6%,是普涨。半导体行业之所以涨这么多,跟拜登当选美国总统有些关系。
 
市场预期中美之间的谈判可以展开,拜登班子会比特朗普班子更愿意沟通。前阵子半导体行业承压,但是三季报显示它们的业绩是很不错的,股价不涨就是因为风险偏好问题。
 
3、券商股大涨
 
这个板块一向是牛市的风向标,今天整个板块涨了接近4%,幅度很大。
 
而前阵子上市的中金公司,从上市到现在一直在被炒。市场对券商股这轮上涨似乎还是有疑虑,我从基本面的因素来看,这轮券商上涨应该不如2015年那轮牛市,不过牛市品种,上涨总归是有不少的,现在估值也合适。
 
4、北向资金流入显著
 
今天的市场,还有个显著的特点,北向流入的资金是比较明显的。
这个数据有些机构盯得比较死,用来判断一些大资金对市场看法。我自己是不太在意,但是这些资金在历史表现上,确实指向性还不错。
 
如果你以北向资金买的股票资金多的做组合,会发现前几年会大幅度跑赢市场。它们挑的公司基本面都挺不错的,像耳熟能详的茅台,海康就是它们的老相好。
 
5、人民币又大涨了!
 
今天离岸人民币已经到了6.55了。
 
拜登上台,估计会继续推行第二轮财政刺激。市场是有预期的。这个玩意会跟着疫情的情况调整,不好说。
 
我自己跟踪美股,美股这轮流动性对它的上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疫苗真的有效,那明年某个时候美联储会回收流动性,今年的流动性实在太夸张了,不可能不回收。
 
到时候,美股就非常危险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