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先汇报个我们自己的好消息。

 

昨天在微博上,看到有家在市场还挺有影响力的机构格隆汇,给我们评了个奖:《中国最具实力私募基金TOP50》。

 

 

图在这里……

 

其实我从12年转入价值投资以来,真正摸到一点门道的,是18年末的事了。这两年确实业绩还行,不过投资这行业要戒骄戒躁,要不很容易就踏出自己的能力圈,就容易被打脸。

 

最近都没怎么说市场,其实我是极端的不认同一会多一会空的,反正我见到的处在投资顶尖的人,持股期都蛮长的。

 

以我理解,有多大格局就赚多大的钱,只看蝇头小利的人,就只配赚蝇头小利的钱。

 

一轮大的周期下来,最后你会发现赚钱多的是一直重仓的人。当然了,到了实在找不到可以下手的时候,还是要下车的。

 

今天市场的几件事,挺重要的。

 

1、阿里真的是水逆了

 

到我写文章这会,已经有明确的消息了:蚂蚁IPO申购的钱,退款。

 

这是蚂蚁的正式公告文字:

 

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决定暂缓本次发行工作。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将按照投资者缴纳的新股认购资金及相应的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如有)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投资者。发行人及联席主承销商将于2020年11月6日启动退款程序,前述资金于2020年11月9日退回。投资者认购的股份将于2020年11月6日注销。

 

 

中签的朋友们,白中了。

 

我周围有朋友,一直都没中过签,结果这次中了,兴高采烈,然后就出了这摊事。

 

全球最大的IPO,说没就没了。

 

不仅如此,阿里今晚出财报。我看了一会,估计它股价不会太好了。它的电商业务明显受到新生代的挑战。

 

阿里真的是水逆了!

 

2、字节跳动要上市!

 

晚上,字节跳动传来了消息,说它有业务要上市。

 

目前这个消息是没被它官方证实的,但是说得有板有眼。

 

它这次上市资产里的主要是三大业务: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原因是将这些成熟业务打包有利于市场给出更高的估值。而上周刚刚发布独立品牌的大力教育,以及飞书、TiKTok、火山引擎等业务,并不在字节跳动此次上市计划中。

 

此前据彭博报道,字节跳动正在与投资者商谈一轮总额为20亿美元的融资。融资完成后,字节跳动估值将达1800亿美元。

 

我花了很多时间研究字节跳动,这是一家伟大的公司,公司领导人张一鸣,是世界级的企业家。

 

3、股市又开始给大家发钱了

 

受美国总统选举拜登领先(目前几乎是可以说胜利了)的影响,昨天美股大涨。

 

而A股,今天表现也不错。虽然看我这文章的人也已经知道我对市场的态度,不过还是多说一句: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牛市。

 

今天有个指数,更是靓丽的不得了:恒生科技指数。

 

 

恒生科技指数,今天涨了5.45%

 

之所以大涨,也跟拜登要当新一任美国总统有关,市场预期他的政策会对科技公司有利一些。

 

如果华为是上市公司,估计今天的股价也会大涨,虽然我不确定换了个总统是不是会改变美国对华为的政策,但是拜登的政策应该不会比特朗普的差。

 

腾讯今天也是大涨了6%多,快摸到了6万亿市值了,离阿里的6.3万亿已经很接近很接近了。

 

这个恒生科技指数,汇集了中国目前最顶尖的科技公司,今年涨幅巨大,里面的样本公司,给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今年是个很丰厚的年份。但如果因为中美关系、疫情而丢了头寸,那真是未免太可惜了。

 

价值投资,知难行难。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