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是西方的万圣节,我发现我朋友圈里晒各种鬼妆的越来越多了,当然主要是女生晒得居多,似乎男的很少凑这个热闹。
 
我发现一个很奇怪的对比:万圣节起源地的欧美国家,正在纷纷封城封国;而本来跟万圣节没什么搭边的中国,年轻人纷纷在万圣节狂欢。
 
感觉拿错了剧本,让人不胜唏嘘。
 
这其实道理是非常深刻的,也是极其深刻的教训:发现问题了,越早解决越好,不要拖着。
 
我知道这话说得简单,但是仔细观察人生百态,愿意把问题早点解决的人并不是太多的,要么就是选择无视,要么就是掩盖着直到问题严重到不得不收拾,才会去重视。
 
这次欧美疫情的二次爆发,很好的诠释了这个道理:不早点把问题扼杀在萌芽阶段,会有严重后果。
 
欧美股市最近内忧外患,跌幅不小。像美股,几乎是回吐了今年的涨幅,标普500从年初到现在为止已经是没什么涨幅了。
 
我贴一下美国的疫情数据,你们就知道为什么了。
 
 
就在昨天,美国当天的新增确诊,一天就突破10万例,创了新高。
 
而法国、德国等欧洲大国,也都是这样。现在进入冬天,病毒传染会更加容易,难熬啊。
 
对美股总体而言,可没有A股这么乐观。其实今年要不是美联储提供了无节制的子弹,上半年美股崩盘了之后,就那个样了。
 
但是美联储能这样持续得搞么?我不好说它已经束手无策了,但是肯定是能用的工具会越来越少。
 
上半年也因为它这么无节制的搞了之后,美元贬值压力陡然出来,之后人民币兑美元就一路上涨,这跟美联储当时的货币政策是关系极大的。
 
我不知道今年是谁给中国出的招,是我这几年见到的最牛逼的宏观政策调控了,有如神助。既没有大搞财政刺激,也没有货币政策狂撸。
 
A股最近不太稳,不过我对A股的中长期走势信心十足,特别是看了三季报之后更是这样。
 
今年也过得差不多了,不知道大家收获如何?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