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明天就要开市了,感觉这个假期真是过得很长。
 
我跟大家说一下假期期间市场发生的大事情吧。
 
1、港股大涨
 
这个对A股绝对是个很大的刺激。
 
从国庆节后4个交易日总体表现看,恒生指数上涨3天,回调1天,最终累计上涨3.13%。
 
偏消费、偏科技的股票,涨幅可观,这也是这轮牛市的主线。
 
前几天一直在说这个事,就不多说了,我估计明天A股高开是走不掉的。
 
2、人民币大涨
 
这几天,人民币涨了好一些,离岸人民币都摸到了6.71了。
 
这个跟国内经济疫情后恢复的很好,而美国在不停的搞一轮又一轮的财政刺激有关系。
 
昨天写了特朗普之前否了民主党那个经济刺激的法案,但是昨晚又传来消息说又要恢复。
 
而且,要直接发现金!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众议院和参议院应立即批准250亿美元用于航空业薪资支持,以及1350亿美元用于小型企业的薪资保护计划。这两项开支都将用《冠状病毒援助、救济、经济保障法案》(Cares Act)中未使用的资金全额支付。有这个钱。我现在就能签字!”
 
这个对美股的刺激是有的。
 
美元的根基被这帮人慢慢的在挖空。
 
如果中国一直去做正确的事,我估计中国的经济总量超过美国是10年内的事情了,而且很可能是货币升值贡献很重要的一块。
 
3、中芯国际确认被制裁
 
中芯国际从7月以来一直都处在持续下跌中,最近传来的噩耗是确认了被制裁。
这轮牛市的主线,半导体是其中一条,但是受美国打压的影响,其实走势起伏不定。
 
从美国出招中芯国际来看,它防备中国半导体行业已经是非常的精准了,未来这个行业估计是加快自主步伐了。
 
4、苹果宣布10月13日将举办产品发布活动
 
苹果刚刚发布了秋季新品发布会邀请函,邀请函显示,新品发布会时间为10月13日(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一点)。多数分析师认为,该发布会将用于发布具备5G功能的新iPhone。
 
苹果产业链里的牛股此起彼伏,从2010年的莱宝高科,到后面的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等,给投资者带来了很多不错的机会。
 
而苹果本身,更是一个超级大牛股。
 
其实专注在某个领域里,会获得非凡的见识。
 
5、国内旅游消费在快速恢复
 
我主要是看假期的旅游数据,还有电影票房数据。
 
旅游受一些政策影响,像北京、上海就不允许学生出城,间接消灭了一些潜在需求。
 
旅游的数据前几天我说了,恢复的比较快,而同比确实还是负的。
 
电影的数据也是这样。
 
国家电影专资办8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我国电影票房约为36.96亿元,取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的成绩。其中《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位列档期票房前三。
 
我查了去年的数据,也同样比不过去年。
 
但是从它们本身来看,三季度环比数据上升是毋庸置疑的,所以接下来披露的很多经济数据也不会差。
 
A股加油!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