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最狗血的事,估计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了:特朗普和他夫人感染新冠了。


其实早一点的时候,就有报道说他一个漂亮女助理感染了新冠病毒了,这女助理叫霍普.希克斯。


话说我发现特朗普周围的女工作人员,几乎都是金发碧眼的美女,像那个白宫发言人也是这样。


上个图,看看他的漂亮女助理。



因为之前也有过跟特朗普密切接触的人得了新冠病毒,像几个月前巴西总统那些人就跟他接触过,但是他检测各种阴性,感觉上就是一枚打不死的小强。


就在大家都没指望他得新冠病毒时,他自己就爆出来了。


当时的截图就是特朗普自己在推特上宣布他得新冠的图,一下子网上炸开了。


这张图如下:




我那会看到网上到处转的截图时,第一反应是:算不算是某种报应?今年新冠病毒爆发,说实话戴口罩防病毒这事是多简单的事,虽然不能根绝,但是大大阻碍病毒传播是没问题的。


但是他不时的说很多反科学言论,美国对防治新冠病毒出很多幺蛾子,起了很多不好的作用。


其实事情结果现在非常明显,美国感染数接近750万人,而死亡人数20万人,经济损失极其的严重。以结果为导向,怎么看都是一个糟糕的结果。


后面有专家估计印度的感染数会超过美国,但是目前美国还是第一。


我想今年拍电视剧的都想象不到这个结果,贵为全球第一大国的首脑,居然中了招。


今天我浏览了网上的很多说法,对中国网民来说,绝大部分的言论就是“你丫活该”的态度。


其实海外嘲讽他的段子特别多,而且还配了图,我发一张给你们感受一下。



不仅如此,现在已经有传出来,白宫很多工作人员都被感染了。我在写文章这会,有消息说:


截止目前,与川普总统有接触的包括政府人员,25名特勤局特工,8名竞选员工,泊车司机等45人感染新冠病毒。


万一,我说的是万一,懂王(中国网民给特朗普起的外号)还是个毒王,那估计白宫都被他整残了……


对股市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各国市场闻讯就下跌了。包括跟A股密切挂钩的海外指数A50,跌得还更多。


我其实对特朗普和美国怎么得新冠这事并不太关心,毕竟是离自己有点远的事,不管是当成新闻还是当成笑话,都是他人的事。


但是评估这事对我们的影响,估计未必是一件好事,很可能会促使美国的对华政策进一步强硬。


要是把一大批美国高层都感染了(这个事目前来看概率非常大),甩锅心态之下,很可能会有进一步打压中国的措施出来。


现在美国正在面临总统竞选,万一把对手拜登也感染了,不知道后面会演化成啥样。


这剧本你们可以想一想,但是我经历了今年这些事,感觉现实比电视剧精彩太多了。



原创不易,点个“在看”吧!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