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出了恒大求助的事件之后(具体内容可以翻看我昨天的文章),昨晚恒大就出了个辟谣的公告。

但是,微博微信流传了一张图,有人发现当时恒大求助的文件,是恒大内部人泄露出来的,也不知道是有心的还是无心的,当时我看了之后,想到:市场可能不会认恒大的辟谣。

今天,市场果然是继续发酵了。

一大早,恒大的股票却不跌反涨,估计是有资金在撑着它。

然而,债券市场那边,恒大发行的债券却一路走低。

这里给大家普及个知识,债券市场的交易,基本都是机构投资者,散户是很少有参与的,机构投资者总体而言对风险的定价会更精准一些,受到的短期干预会少一些。

在市面上交易的恒大债券,集体大跌,而且幅度非常的惊人:像19恒大02全天跌了30%,跌了28.29元。

债券市场一般的波动都是特别低的,1%都很大了,更别说30%。这种跌幅,是市场按照它会违约的预期来进行交易的。

 

恒大的股票全天下来,最高点出现在上午10点半附近,之后一路下杀,到收盘的时候,全天跌了9.46%,可以说是逃得慌不择路。

恒大负债在市场上是知名的高,今天引发了地产板块大幅度的资金净流出,而且非常明显的是有类似高负债的地产公司,被拉下水了!

今天几个地产股,珠江实业、嘉凯城、泰禾集团,直接就躺在了跌停板上。从它们的基本面来看,怕是恒大事件发酵带来的。

 

而恒大系的股票,没有一个跌幅不大的:中国恒大、恒达汽车、恒腾网络,跌幅分别是9.46%12.76%19.05%

 

甚至到了建筑材料这个环节,有一些跟恒大合作紧密的公司,股价也被影响了。

这轮牛市炒的比较火热的一个板块,主题就是家居、建筑材料供应商跟地产商合作。

今天东方雨虹、江山欧派等股价出现大跌,市场有担心因为恒大本身给它们业务带来冲击。

而到晚上的时候,恒大给了一条公告出来,说建议分拆物业经联交所批准了。

这明显是恒大的自救行为,地产股现在其实给不了高估值,但是物业股可以。恒大有众多的开发楼盘,分拆物业可以给很高的想象空间。

 

以我理解,恒大的事情会引起监管层的充分警惕,不会让这事件蔓延到金融系统,过去处理安邦、明天系的做法,都充分表明监管层会用行政指令去把债务风险控制在局部范围。

 

A股最近不太好,遇到这种级别的利空,很多公司容易大跌。不过,从整体市场来看,这轮调整可能接近尾声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