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说一下周五的仓位调查。

 

 

这周的平均仓位是79.9%,比上一周的要回升了一些,但是还是处在偏低位置。

 

这意味着市场的人气在恢复,但是没有到物极必反的那个状态,其实是个不错的积极信号。

 

说一件耐人寻味的事。

 

昨天的市场,其实下午那会券商板块集体大幅度上涨,盘后那会我还在纳闷,这券商股怎么好端端的就又大幅度往前冲呢?

 

 

这里面,以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最耀眼,封涨停的速度很快,主动性买盘特别强劲。国联证券刚上市不久,在A股还是个新兵呢。

 

今天,看到网上有它们的传闻了。

 

下午财联社发了个新闻,说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合并!

 

 

而且,这个已经是18号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了,记者去找相关负责人求证,双方并没有否认,而是表示以公告为准了。

 

昨天还在说当时王府井那个大涨前有人知道内幕,从而获利匪浅被证监会抓到的事情,今天又来了……

 

本周券商股的涨跌幅里,也特别耐人寻味,我把这两家的涨跌幅列一下,你看看。

 

 

国联证券本周涨幅第一,国金证券涨幅第五。

 

资本永不眠,呵呵。

 

大概,又得出公告澄清了吧,说披露消息合法合规,没有知情人因此获利,呵呵呵呵。

 

不再做这个评论了,反正中国特色的股市一直都是这样。我在很早学技术分析的时候,其实技术分析有个基本的信仰:走势反应一切。

 

很多时候,你都不知道它干嘛莫名其妙大涨大跌,但是其实都是有原因的。可能等走很久之后,消息出来了,你才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其实做小投资者,没有流动性的困扰,本事过硬,是能很快翻倍再翻倍的,A股提供很多机会,就看有心人愿不愿意花大力气去学到真功夫了。

 

再回来说说这两家券商合并的意义吧。

 

今年7月券商股拉了一波,它的主线就是合并,而当时传闻合并的主角是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

 

现在,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合并,反而抢了先。

 

这事情对整个券商板块影响非同小可。既然有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的合并,又有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的合并,说明这是个合并大潮。

 

接下来,估计还得有类似的事情。

 

我在当时评论中信、中信建投的合并时,我当时有过一个猜测:中国的券商数量太多了,估计接下来会不停的合并,最后构成几家巨无霸。

 

其实美国现在就是这样,高盛、摩根斯坦利等少数几家券商,主导了整个行业,在全球范围内竞争力非常的高。

 

当时我思考的这些,只是我对券商行业发展的内在规律评估。但是,从市场的走势来看,并没有得到多少认可。

 

其实我自己的看法如何是不重要的,市场的看法才重要。而且即使是我的看法对,也需要市场最终的确认。

 

话说,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合并,新公司叫啥名字呢?国国证券?联金证券?

 

后台有读者留言问怎样投资我们的基金? 如果您对我们私募产品感兴趣,可以点击下图填写风险测评问卷,我司工作人员会与您联系,为您介绍基金产品,解答疑问,辅导认购。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