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跌到好多人都不想说话了。

 

其实一大早没开盘前,就乌云密布的感觉,因为昨晚美股大跌。而且,美股领跌的板块,跟A股是有联动的,这集中在互联网巨头、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板块。

 

所以一开盘,就大幅度的跳空低开,后面几乎都没什么反抗,一路下杀。

 

而且,今天还让我第一次见到,A股板块首次出现跌幅超10%的情况。

 

 

最近被爆炒的创业板低价股,今天一口气跌了11.55%,让好多人都跟着懵逼了。最近最热门的就是在炒创业板低价股,这会可歇菜了。

 

盘后,还看到新华社出了个评论,要坚决遏制创业板炒小炒差,大概是嫌市场跌的不够狠吧,这时候落井下石了。

 

 

我看了一眼,杀跌的主力集中在创业板大股票上,好多都是机构重仓股。

 

 

跌幅厉害的都是今年上半年high过头的板块,像生物科技、半导体、互联网、食品饮料等。

 

以我对它们的估值理解(我说的是整体情况哈),真是非常非常贵了,这样杀跌并不是什么意外的事。

 

这些行业有非常长的坡道,我看好它们的长期表现,但是今年的炒作明显远远偏离了它们的内在价值了。

 

而今天维持着上涨的板块,其实特别少,都是钢铁、港口这类型的传统行业。我看了好久,也没看出它们是什么基本面的原因,大概只是因为它们是低价股,市场部分资金从创业板转移到主板低价股上了。

 

市场这两天的利空其实也不少,今天最明显的一个利空是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坏消息。据报道,因一名英国临床试验参与者出现疑似严重不良反应,阿斯利康已暂停新冠疫苗临床试验。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被视为有望投放市场的主要候选疫苗之一。

 

你们要是关注过康泰生物大概会知道,今年8月初,阿斯利康曾宣布与康泰生物签署中国内地市场独家授权合作框架协议。

 

这下子相当于被打脸了,它的股价今天大跌。

 

我前阵子在文章里其实说过疫苗股的炒作要告一段落了,疫苗指数从8月的高点到现在,杀了差不多35%-40%,很多疫苗股其实已经腰斩了。

 

我估计今天市场被闷了一棍后,人气会低迷一段时间了,后面看有没有什么好的行业冒出来让大家炒作就再说。以整体市场来说,我认为是个牛市,从7月上旬调整到现在,其实算是牛市正常的调整。

 

你说有没有低估的板块,我看是有的,像保险和银行就很低估,但没有涨的时候投资者是不认可的。

 

我不喜欢被炒作过度、估值高不可攀的板块,容易当接盘侠,趁着市场跌的时候去找找有没有低估的机会才是正道。其实大跌时容易找到下一轮上涨的好股票,它们一般都表现得很抗跌。

 

大家有兴趣说说自己今天的心情哈。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