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一大早,就发现有个美国对我们出手的新闻。

 

大意是,美国搞了个“净网计划”。

 

 

 

提了6个方面的措施。运营商、应用商店、应用程序、云储存、电缆、传输路径。

 

用《平安经》的写法,大概就是这样:

 

运营商净化、应用商店净化、应用程序净化、云储存净化、电缆净化、传输路径净化。

 

不过,我还看到一个新闻,是外交部长王毅的发言。

 

里面的措辞,就跟原来完全不一样了,是一副比较能讨论事情的样子。

 

回想了一下,最近美国对我们出手的好几件事情,似乎我们都没有还击回去了……

 

我的看法:中美PK似乎有了新变化。

 

其实以我的理解,原来中国经济体量小,当时西方国家对中国开放市场,其实是有对发展中国家给一些好处的空间的。

 

别说发展中国家的地位,你看即使在我们国内,屡次有那种XX县拿了“贫困县”的称号就激动人心的欢呼的新闻。

 

但是,经济体量上来了之后,其实是要考虑到自己和别人的合作关系的。力量对比已经变了,合作关系不可能不变。

 

我个人觉得两国很难回到原来的合作程度了,但是不至于老是自由落体运动,后面会稳定下来,寻求一种相处之道。

 

在这事情上,我总体看法偏乐观。

 

说一下最近市场的一些变化。

 

最近其实指数已经悄悄反弹到前期的高位了,像创业板指,前期高点是2896点,今天收盘是2814点。沪深300,前期高点是4878点,现在是4763点。

 

但是,最近短期涨幅巨大的,是一些传统行业:国防军工、有色金属、化工、汽车、非银金融。

 

计算机行业最近表现好,今年一直很优秀。

 

 

而最近表现不太好的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家用电器、传媒、商业贸易等。

 

 

市场风格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变化,但我个人直觉来看,有些板块炒作已经明显过热了,估值也挺高,估计要歇歇了。

 

说一下最近的市场大事吧。

 

一、游戏版号发放

 

 

 8月6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公布今年第二批进口游戏版号,共有28款游戏获批,审批时间为8月6日。在游戏大厂方面,腾讯控股(0700.HK)的《使命召唤手游》、网易的《全面战争:竞技场》《哈利波特:魔法觉醒》获批。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本次共有7家A股上市公司产品获批,包括中青宝(300052)的《鸟之交响》《六月衷曲》、号百控股(600640)的《虚构世界》、游族网络(002174)的《星球大战:银河冲突》、恺英网络(002517)的《刀剑神域黑衣剑士:王牌》、电魂网络(603258)的《巅峰战场》、金科文化(300459)的《汤姆猫泡泡团》《安吉拉爱换装》、东方明珠(600637)的《密特拉之星》《幻兽契约》。

 

今年游戏行业增速非常快,还得益于疫情的助推。我估计整个游戏行业的复苏还持续一段时间吧。

 

二、中信证券:母公司7月份净利44.43亿元 同比大增

 

中信证券(600030)8月6日晚间公告,7月份,母公司净利为44.43亿元,上年同期为6.96亿元。7月份,下属子公司对母公司分红30亿元。

 

今天尾盘,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狂拉。

 

有市场传言,说他们两家的合并要谈成了。

 

我还特地去翻了中信证券的辟谣公告,是7月3号发的。如果最后被证实合并了,那就太2了。

 

国内的“谣言”,往往都是领先的传言。

 

不过,你从中信证券的业绩可以看到,这个是不折不扣的牛市啊。没有牛市,券商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业绩呢?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