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市场有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早上我在去上班的路上,就看到了特斯拉(TSLA.O)的一个车型Model3在拼多多(PDD.O)上团购的信息。

 

 

然后,很多人惊叹拼多多什么玩意都有,而且价格还实惠。它这里标价是25万多,而特斯拉官方价是29万多,零头都一样,差了4万块。

 

结果,到下午的时候,特斯拉就出来辟谣了,说从来没和拼多多有任何合作。

 

 

反正,不管这事是不是真的,很多人都知道这么回事了:拼多多卖东西,真便宜。真香!

 

我印象中,“拼多多卖某个东西——该厂商出来辟谣没和拼多多合作”已经搞了好多次了。其实,换成是拼多多的角度去看,这个事真的是免费的宣传广告。

 

即使一辆车都卖不出去,那么多吃瓜群众自主转发,就已经让拼多多获取了很多关注,已经很爽了。

 

更何况,还不停的给大家刷一个印象:拼多多卖东西,真便宜。搞不好是个营销策略。

 

假如哪天出来“拼多多1万块卖一套房子”类似的消息,我估计我也觉得不奇怪了。

 

好了,说回股市吧。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个正在悄悄上涨的行业。

 

今天的股市,涨法又回到了吃药喝酒的节奏,前几天迅猛的国防军工、非银金融处在歇菜的状态。

 

这是很典型的轮涨节奏,你涨一段,歇一歇,然后到我涨一段,再歇一歇。

 

 

今天涨得最好的,是医药生物板块,涨了3.28%。

 

比较好的,还有食品饮料,电气设备,轻工制造,汽车等。

 

医药板块里,有个比较巨头的公司,药明康德(603259.SH)刚出了个业绩快报,业绩好得不得了。

 

报告期内,公司逐步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恢复正常运营,并在2020年第二季度实现强劲增长。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本公司营业总收入预计同比增长29.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11.46%,基本每股收益预计同比增长110.34%。

 

这么大的公司,居然收入和利润都还能这样增长……

 

不过,它紧接着就又来个减持公告…… 

 

这个就是资本市场的把戏,见惯不惯了。

 

今天看资料,我发现有个板块居然也涨了不少:电气设备。

 

可能新股(jiu)民(cai)有所不知,这个板块其实在05-07年那波,可火热了。当时中国经济腾飞,用电需求增长,冒气了一批大牛股,像我对当时的置信电气,现在叫国网英大(600517.SH)印象特别深刻。从最低点算起,那波牛市它涨了几十倍。

 

不过,时移世易,现在这个板块其实不太受待见了。现在比较性感的都是医药啊,半导体啊。在市场待久了,你会知道,大美女总有一天会颜值消逝……会有更新的美女出来取代它们。

 

你知道,如果你一直是个美女,最后会是什么样吗?那就是大白马,绩优股,蓝筹股,这个是做企业的人的梦想。

 

能成为现在很多人不受待见的大白马,是企业家很难实现的梦想。

 

我看了下,是特高压的投资在提速,市场对这块现在憧憬比较厉害。

 

因为疫情带来很多经济的冲击,需要投资来对冲。国网投资由4080亿(同比-9%)上调至4500亿(同比持平~小幅增长),其中特高压投资1000亿、明显提速。

 

我看了一下一些老面孔,估计是这些年他们业务在衰退,好一些券商都没有跟了。

 

相信我,股价大涨之后,券商研报又会多起来的。

 

此外,新能源也在快速发展,这块主要是风能和太阳能。我在这块没什么研究积累,估计是挣不了这个钱了。

 

我挣不了,不代表你们挣不了,每个人熟悉的领域不一样,只能挣到自己认知内的钱。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