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市场杀得有点给力……

  上证指数直接杀了4.5%,股民集体被绿了。

  话说周一那天,我当时看到市场一些不太好的信号,市场连着3天哐哐哐的杀了一通,其实幅度真的不小。

  先说一下我的看法:我认为是个牛市调整,一般而言差不多幅度就在10%-20%这个范围。

  不过,从3459点回调到了3210点,而这个月初是刚突破3000点,那会儿“追高”,也就是3000点。这会儿“抄底”,还在3200点之上。

  你说追高好,还是抄底好?

  我不知道,我其实思考这个问题好多年了。绕来绕去,都是各种左侧、右侧的支持者的不同说法,我反正给绕晕了。

  今天市场的杀跌,有几个特点,我说说吧。

  1、杀跌的主力,主要在前期热门的板块

  这个是杀跌板块的跌幅排行。休闲服务板块,主要是免税概念股在退潮。食品饮料板块,主要是茅台出利空了,有官媒发了文章说茅台是腐败酒。

  从这里可以看出,股价的杀跌并不是没理由的,短期上涨比较过火,就容易出现这种剧烈回调。

  2、跌幅特别小的,几乎都是今年表现很差的板块

  今天最抗跌的是银行板块,几乎是横盘不跌的。房地产、钢铁、采掘等今年表现惨淡的板块,虽然谈不上跌幅小,毕竟也跌超3%了,但是相比医药计算机等,确实还是可以的。

  说一下今年银行板块到目前的涨跌幅:-10.5%。

  你感觉是牛市了吧,要是你满仓银行股,估计今年没一点牛市的氛围……真惨。

  今天市场大事情不少,你们也冷静一下看看这些大的事情吧。

  1、中芯国际今日科创板上市,A股涨逾200%H股跌逾20%

  我周围很多人都中了这个签了。今天它上市,一下子涨了近200%。但是,你看它港股的走势,就特别难看,一路泄下来。

  这个公司你现在要是看它业绩,怎么都是没法看的。但是它现在身负重任,要挑战台积电,不被老美掐住脖子,有很多政策支持。

  我研究过半导体行业的公司,这研究难度真tmd高,没法理解。

  2、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学习小组》:变味的茅台 谁在买单?

  人民日报旗下新媒体平台《学习小组》15日晚间发表文章质问:茅台酒凭什么成为官场腐败硬通货?文章指出,酒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炒的,更不是用来腐的。无论是贵州茅台、西藏虫草、新疆和田玉,还是其他名贵特产,都要让商品价值回归市场,不再成为权力的供品,这也是对党员干部最大的保护。(证券时报)

  今天白酒股被这个消息打得有点懵。

  贵州茅台(600519.sh)今天就受这个消息影响,大跌7.9%。五粮液(000858.SZ)更是直接跌停了。

  你要说这消息对它们基本面有什么影响,真不太可能,它们什么风雨没见过了?只是我觉得白酒股现在真的估值贵得出翔,也不知道它们怎么能消化这个估值。

  估值贵的时候,遇到点小利空,都容易被放大。

  3、国家电影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

  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一旦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电影院及时按要求暂停营业。(国家电影局)

  电影院,终于要开放了……

  我其实一直不明白,餐厅,健身房,哪个不是封闭空间啊,都能开放,而电影院一直停业。

  我比较喜欢看电影,有一年为了研究这个行业,还去买了它好多行业的教材来学习。不过今年却没看过,我一直在加班,投资者听了估计会比较高兴吧……希望能有个投资者跟我爸妈那样对我说一句:你要注意劳逸结合啊。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