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市场大涨,我当时看市场的表现,有短期过热的样子,今天市场碰巧就盘中大跌。

要是我吹牛,就说“你看,我说准了”……事实上,纯粹是蒙对的,完全没有任何参考意义,而且我也不会去做短线的交易。

 

我是觉得市场像前阵子那样涨,就容易引来监管层不停的出各种打压政策。慢一点会好很多,急吼吼的走一波快牛其实对国家和股民都伤害很大。

 

说一个挺重要的事,美股可能这轮反弹结束了。

昨天美股其实泼了一个大冷水,走得好好的,然后下半场就杀得七荤八素。

 

 

特别是特斯拉(TSLA.O),一天波动达20%。早盘还上涨16.2%,最后杀到下跌6.5%,真的是惊人的波动。

 

今天A股的新兴产业杀跌,怕是估计也跟美股杀跌有关系。

 

我目前对A股和美股的估值评价,是很不同的:A股目前算合理,美股现在真的是很贵很贵。

 

讲讲市场今天重要的事情吧。

1、海关总署:6月出口同比增长4.3% 进口同比增长6.2%

 

海关总署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中国进出口同比增长5.1%,其中出口增长4.3%,自4月起已经连续三个月保持正增长;进口增长6.2%。上半年,中国外贸总值同比下降3.2%,降幅比前5个月收窄1.7个百分点。

说实话,这数据要是放在平时,就不会是多好的事。但是,考虑到疫情的冲击,经济恢复不易,6月的出口数据是一个很不容易的成绩。

 

我看到有机构群说,要扣掉防疫物品的出口,这个把整个出口都拉高了,扣除掉后就没那么好了……

问题是,如果没有疫情,其他部分也不会掉那么多,其实我觉得是不应该扣掉的,数据确实显示经济处在复苏阶段。

2、英国宣布最终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

 

据路透社消息,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刚刚宣布,英国已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

另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消息,道登表示,英国政府将从2020年12月31日起购买新的华为设备。此外,英国5G网络中目前所使用的华为设备须在2027年前拆除。

华为今年绝对是水逆了……

虽然英国今天难以和中国的国力相比。但是,你别小看这个事,这个是站队。很可能会是欧洲和美国站在同一边。

 

我不知道这个事情对5G板块会怎么影响,这轮牛市的其中一条主线就是5G。这个事情算是个负面,且行且观察。

总体来说,今天市场调整了,一些前期的热点概念大跌,比如免税概念股。我对中长期的市场很看好,就不去短期择时了。

 

有朋友在后台反馈,说侯总你要不要讲一些投资方法啊,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我其实一直有在分享,不过确实比较分散,没有系统性。但是我发现这个东西完全没有什么用,比如我对一般投资者的建议:降低换手,市场低估值的时候多买,整体估值特别贵的时候就及时撤出。然并卵,人性决定如此。

很多道理不是不明白,很多人不愿意、不相信去执行而已。而且,我自己也特别不喜欢以专家自居,我犯过很多错误,领悟到一个重要的道理:在市场投资要戒骄戒躁,千万不要觉得自己会了。

 

真正想学投资的,也不应该来我这里,巴菲特给股东的信是最好的教材,要翻来覆去的研究和理解,慢慢就会有个样子了。投资能力是个极其稀缺的能力,一旦会了,再小的本金,也能在复利的作用下滚得很大。

 

你说,这么稀缺的能力,能一会儿就学会嘛?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