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讲腾讯和老干妈撕逼前,先讲股市吧。


我今天看了一个数据,是全球的涨跌幅比较。不出意外的,今年的a股,如果放眼全球的话,收益其实是很不错的。

 

 

这么一看,今年的A股投资者其实应该蛮幸福的。有疫情打击,还能靠着A股补补血,是不?

不过,对于有些板块的投资者,就不会这样想了,特别是金融和地产股,今年在A股涨跌幅是垫底的。

昨天我在一个机构群,看到了金融和地产股投资者非常明显的情绪宣泄。创业板今年涨了30%多,实在太惹眼,但是金融股和地产股还是下跌的。

看了那个场景,我觉得确实幸福和不幸都是比较出来的。

不过,今天似乎情况有一点不一样了。

今天地产股大涨特涨,地产指数涨了5%,金融股则普遍涨了2%。于此同时,最近大火的医药生物今天跌了

从以往的牛市经验来看,其实市场会有轮涨的。老是想挣所有的钱,很容易就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这两个板块,我现在看估值确实是非常非常的低。

我先拿银行指数来说吧。现在银行板块整体的市净率是0.7倍,是过去10年最低的水平。


如果看保险指数的估值,同样也是这样。


现在保险股的市净率是1.7倍,虽然不是过去10年历史最低,但是也是极低极低的。


地产指数也同样是非常的低。

地产板块现在市净率在1.4倍,过去10年最低水平。

那这些板块会不会因为估值低而上涨呢,我确实说不好。像银行股,估值已经低了好几年了,再延长个1-2年,也不是不可能。

不过,总得来说,我觉得估值低确实在投资上是有保障的。公司盈利持续向好,买入估值又很低的话,很难不挣钱哈。

希望今天的大涨,是金融和地产好的起点。

最近A股发生的事情,其实大的事情比较少,反而是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

1、腾讯和老干妈撕逼出结果了


贵阳市公安局双龙分局7月1日发布警情通报:近日,贵阳市公安局双龙分局接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老干妈公司”)报案称:有不法人员冒充该公司名义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导致被腾讯公司起诉。

我昨天看到这个新闻,还挺愕然的,老干妈不至于去为了这1000多万得罪腾讯吧?


我们几年前研究消费品的时候,研究过老干妈这家公司。感觉上这几年应该发展得挺一般的。


居然是它和腾讯撕逼起来。今天的结果显示,原来腾讯被骗了。因为腾讯广告业务相当于是可以先赊账,服务完了再收钱,有人搞了萝卜章骗了腾讯。

腾讯作为全中国市值第一高的公司,居然能出这种幺蛾子,我估计是某些管理环节有漏洞。

不过,我站在公允的角度来看这事,腾讯和老干妈都赚大发了。腾讯广告其实做得一般般,但是这件事也就1000多万,而且其实是腾讯的服务收费,成本并没有多少。

因为这件事,腾讯广告得到了全国范围的宣传。这种效果哪可能是砸1000万做得到的?砸1个亿也做不到。


现在大家都知道腾讯广告了:可以赊账,而且还服务很到位。


我也不知道腾讯是不是真的是有意而为之的,还是就纯属意外,我倾向于后者,互联网的爆点很多时候都很无厘头。


腾讯很好的抓住这个热点大做文章,真的很不错,老干妈也顺带被带了一波,也同样受益。



2、海南免税新政首日:顶配苹果手机便宜2500元,力度大于港行


7月1日是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实施的第一天,澎湃新闻记者发现,顶配的苹果手机iPhone11 ProMax 512GB版本在海南的免税售价是10210元,同款手机在苹果官网的售价是12699元。在海南买该款手机可以节省2489元,相当于打了8折。新政将海南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新增了电子消费产品等7类消费者青睐的商品。

最近有个全市场瞩目的大牛股:中国中免,股价在狂拉。

它其实就是讲了免税店的故事,市场为它买单了。我知道有些大佬很看好它,买了它。可惜我自己研究的不深,没赚到这个钱。

它从最底部涨上来,已经快10倍了。


最后,我做个今年上半年涨幅前20名的股票统计名单。这里我把今年才上市的新股刨除了。


涨幅最大的,是英科医疗(300677.SZ),整个业务明显是跟疫情相关的。而且上榜的好多都是医疗股。

你们有买过这些公司的不?买到的话,拿得住不?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