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的A股,真是太好了!


周末了,先照例说一下小善指数。


我们的小善指数最近都涨疯了!Biubiubiu的涨势,十分喜人!


这周,小善指数涨了6.7%,沪深300涨了2.4%

从去年初到现在,小善指数涨了83%,沪深300涨了36%,吊打指数!再说一下,小善指数并不是我们的基金,只是我的一个观察池,是在我的价值投资体系之下选的一个组合。


而且,我们的基金其实比它还厉害多了……


回来说A股吧。


今天,虽然上证指数和沪深300都还没有创新高,但是创业板指已经破了前期的高点了。


创业板今年涨了接近30%了,这已经是非常非常强的了!这不是牛市,还是什么?


前期的高点是今年2月底形成的。2月初,疫情在很严重的时候,市场春节后开市,之后一路反弹。


然而,3月份的海外疫情开始爆发,所以市场又砸下来。但从3月底,市场就一路小涨,涨到了今天。


我对市场是很乐观的,今年市场的表现也确实印证了这个看法,我自己也从市场上赚到了钱,当然是一件开心的事。


这周涨幅最好的,有这些板块:动力电池概念、血液制品概念、今日头条概念……


这里面,动力电池、血液制品都是有比较扎实的业绩的。今日头条概念呢,应该就是乱七八糟的炒作,所以今天今日头条出来给这些公司打脸了。


字节跳动声明:

近期,资本市场上有关“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抖音概念股”的传言,存在夸大甚至不实,如将普通广告代理和常规业务往来夸大为战略合作。


这些公司,大家要认清楚它的真面目。要不,我写个公众号,也可以自己吹牛逼,说我跟腾讯有战略合作了。


平心而论,今年的市场真的是很不错了。经历了百年不遇的疫情,沪深300基本是平的,但是创业板涨了近30%。


不过,现在的市场分化得比较严重。全市场接近3900个公司,超过2000家公司今年的股价还是负的。


这意味着,你如果凭运气乱选,很可能今年就没有挣钱。至少在概率上,扔飞镖就是预期收益是负的。


我前两天在万得3C会议上分享过对股市的看法。


这张PPT基本就是我对股市的中期看法。选股归选股,看宏观大方向,确实是比较有利于股票投资的。


其实,这些看法都是做了很多研究后的结论了,短短几句结论,背后是大量的数据和实践经验。


我自己之前陆陆续续在公众号文章分享过了。投资股票,短期的因素很难把握,并不在我能力圈范围。但是投资期限拉长了后,从股市上赚到真金白银就容易很多。


中国股民的平均持仓周期,有统计说是不超过1个月。你在企业待过就知道了,1个月,企业连工作部署都不一定做完,把股价当纸片那样的炒,怎么会做得好呢?


最后自我反思一下:我最近写东西有点偷懒,我归结原因是基金涨得太好了,使得写东西完全提不起劲……


不过,大家应该也感觉得到最近股市这种蠢蠢欲动想要上涨的样子了吧?


今年我们的产品策略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和大家见面,安排在6月20日(周六)下午3点,对我们私募产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图链接,填写风险测评问卷,即可报名参加。


本次产品策略会报名时间截止至:6月20日上午10点!


我司工作人员会与您联系,为您邀约参会,解答疑问,辅导认购。


大家点个“在看”,支持一下啊!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