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股市其实挺诡异的。

 

一大早,整个市场的走势还相当不错,那会儿沪深300虽然是绿的,但是创业板指是涨了1.5%

 

但是,午盘之后,一开市,市场就一直往下跳个不停。沪深300最后收盘跌了1%,创业板则从上涨1.5%变成下跌0.3%

 

短期的股价涨跌确实不重要,其实也不用在意短期的股价,我只是确实没法搞懂它干嘛跳水了……

 

有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海外市场又开始不稳了。因为,下午恒生指数也在跳水,恒生指数今天跌幅还挺多的,有2.3%

 

我今年买了特别多的港股,但是确实港股表现是三大市场里最烂的。港股到今天为止,跌了13%,虽然我们持仓大幅度比市场好,而且还是正盈利的,但是确实港股持仓是表现最差的。

 

不过,从投资价值上来看,港股目前的投资价值就是最高的。

 

说下今天一些市场的事情吧。

 

一、网易回归港股,首日大涨

 

今天网易在港股上市了。代码非常好,9999.HK,给了厚待。

 

我之前看过网易的资料,挺认可这家公司的。跟大家说一下吓死人的事,丁磊32岁那会就已经当上中国首富了。虽然现在首富不是他,但他也有2000亿的身家。

 

大家可以对比一下,自己的32岁,和别人的32岁。

 

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我觉得不要因为别人有成就,就让自己心理上产生错差。

 

要不会让自己活在痛苦和妒忌之中。毕竟14亿人口国家,不是非要财富2000亿才能过得幸福的。

 

明白自己的人生意义,过好自己的人生,是至关重要的。

 

二、特斯拉超越丰田,成全球第一大汽车公司

 

昨晚特斯拉大涨,结果市值就已经到了1900亿元,超过了全球的汽车龙头,丰田。

 

特斯拉产能50万辆(将来还会暴增),丰田产能上千万辆。

 

资本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特别追捧,所以特斯拉以丰田的产能零头,给了它高于丰田的市值。

 

我之前写过几篇关于特斯拉的文章,其实特斯拉的股价大涨,也跟它在我们国家落脚有关系。

 

它在上海设厂,要本地化生产,这样会带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起来,对中国经济非常有帮助。

 

过去40年的改革开放历史告诉我们,这条路是一条富国富民的路,希望能坚定不移的走开放之路。

 

我严重推荐大家多关注新能源产业链,这个行业坡道非常长。不过,它的研究涉及到很多技术问题,研究门槛非常的高。

 

三、国务院:改革创业板并试点注册制年内落地

 

今天又有一条关于创业板注册制的消息。

 

6月1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其中,“改革创业板并试点注册制,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由证监会牵头,6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年内落地。“支持企业扩大债券融资”由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证监会等按职责分工负责,8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年内持续推进。

 

照我的看法,我觉得完全落实注册制,挺难的。

 

里面的利益很大,想改既得利益者的利益,真是比登天还难。

 

创业板搞注册制这事已经提了很多年了,结果到今年还是在提的阶段。

 

话说我觉得市场都不爱翻合订本的,你去找过去类似的新闻,都能找到N条类似的。

 

 

这个是我随便用百度搜的老新闻,2019年初的,你看,已经提了好多次注册制了。

 

爱翻合订本,可以看得清很多事情……

 

这件事上,我认为八字没一撇。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