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股市处在波澜不惊的状态中。

 

昨天跟大家讲了,市场在温和上涨。今天沪深300波澜不惊,微跌0.2%。但是,个股还是很精彩的。

 

创业板倒是涨了0.9%,已经站在2200之上了。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具体哪篇我自己也忘了),大意是讲创业板在目前的估值算是比较合理的,不高也不低。

 

前阵子创业板从2300调整到1900附近,现在又回到了2200多了,离新高也不远。

 

有朋友老问我买什么行业的好,按我现在理解,每个人的时间精力都有限,应该集中精力在自己擅长的公司上。

 

这个用巴菲特的话来说,就是“能力圈”

 

我发现我执行下来,确实是有很多帮助的,我就选了A股、港股、美股3个市场的公司,然后挑我比较懂的公司,组成这个小善指数。跟踪下来,对它们的基本面变化就越来越了解。

 

小善指数最近感觉吃了药特别兴奋,疯狂上涨拉开指数。从去年初到现在,已经涨了70%了……

 

还是那句话,不熟不做,“能力圈”真的是很重要

 

说一下今天市场比较重要的数据:5月金融数据。

 

下午收盘后,5月的金融数据给出来了:

 

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0.02万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2.6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8.11万亿元,同比增长6.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1.3个和3.4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97万亿元,同比增长9.5%。

 

我把M1、M2最近的一些变化说一下吧。

 

这个是M1。其实M1对股市大盘的涨跌指导意义还是蛮大的,之前还有“M1定买卖”的说法。

 

M1自18年底跌到0那里后,到现在其实是处于逐步走高的状态,尤其是最近。5月的M1,增速比4月环比还增加了。

 

你能理解为什么股市最近那么好了吧?

 

这个是M2。

 

M2的快速增长,是疫情后出现的(看那个黄圈)。因为经济急速下滑,必须要采取逆周期来扶持下坠的经济。

 

5月的M2增速是11.1%,跟4月的持平……其实,这个数相比我们现在的经济增速,绝对是高得不得了了。

 

央妈放了这么多水出来,总得有点什么东西涨涨吧?

 

市场上还有些有意思的事情,也顺便提一下吧。

 

一、房多多大涨

 

房多多(DUO.O)这个公司昨天晚上在美股大涨狂涨,涨幅一天接近400%,逆天!

 

其中,中途一路涨了1200%,熔断N次,把中美两国的投资者都看尿了。见过熔断,没见过一下子熔断这么多次的。

 

一下子就成了全市场第一热门的公司。

 

它的业务是线上卖房子,你们有兴趣可以自己去看看。

 

从基本面上来说,一天之内不可能变化这么剧烈。但股价嘛,你在市场上待久了,就总会有各种罕见的事情见得到的。

 

二、网易港股暗盘收涨逾7%,明日正式登陆港交所

 

最近网易回归港股是个挺大的事,这是中概股回归港股的序幕,我估计后面但凡有点市值的都会跟它学,包括京东、好未来、百度等。

 

我们公司最近复盘了网易的发展历史,非常的有启发。这里就不具体展开了。

 

话说,我司有个小朋友,跟我说,他之前玩了网易的《率土之滨》,短期就扔了1万多块进去……

 

我从小就玩游戏,从红白机玩起。那会儿没什么正版,玩的都是盗版。

 

到工作后,我就在steam、PS4、Switch上买正版的游戏,一次也就几百块……

 

一直玩单机游戏,导致我到现在都没法去玩手机游戏、网络游戏,更没花上万块玩手游的习惯……

 

其实我们对游戏公司的研究花了很多时间,主要是因为研究互联网公司,就离不开游戏的研究……

 

说句找打的,我觉得工作比玩游戏有意思多了……

 

文章最后,再重复一下今天的一句很重要的话:

 

央妈放了这么多水出来,总得有点什么东西涨涨吧?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