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又到一周的周末了,这周A股其实是个特别重大的转折点:人气显著回升!

 

在说A股之前,先照着常例说一下我们的“小善指数”。


这周,小善指数涨了7.7%,沪深300涨了3.5%

从成立到现在,小善指数已经涨了61.2%了,沪深300涨了32.9%,大幅度比市场好!

我们的基金其实这周涨的比小善指数还要高,更不用说是沪深300了。

我自己的亲身实践证明,把巴菲特的东西理解到位,坚定不移的执行下来,确实回报就会非常好!

好了,回来说这周的A股。


其实我前几天是有过提法的,就是6月1号那天,市场当时因为美国发布了对华战略低于预期,当天就高开,然后大涨!

不过,我当时从后台的回复来看,不认可的人占大多数。这个事情其实就是这样,投资是要往前看的,而且我的经验就是大众往往是相反指标,这时候不认可,而市场的估值还很低,那说明真的是真有好机会。

什么时候市场被认可程度最高?

当然是2015年6月,股市在5000多点那会啦。

当时,整个A股一天的成交量是2万亿。前阵子A股低迷的时候,一天成交量只有4000多亿。

 

15年年中时,中国的M2是130万亿。现在?210万亿。

这5年下来,中国的M2大幅度增长,但是市场成交量反而只有当时的四分之一了。

为什么会导致这个反差?

当时市场肯定是过热的,现在的成交来看,也肯定是低迷的。估值低且人气低迷,这种时候的A股,承担的估值风险是非常低的。

我怎么盘算,都是值得大幅度投入的好时机。反正我已经这么做了……


我对A股的中期持乐观态度,最核心的原因就是经济在复苏,而且央妈前期放了特别多的水。


经济复苏这件事,感觉都不用多说了:从疫情之后,每个月的经济数据我都密切的跟踪,发现环比一步步改善


特别是5月份,更是加速的好转。

进入6月份,我看除了电影业、航空业等少数几个行业,大部分也差不多恢复到正常营业状态了。

而央妈放水这件事,有必要说一说:其实央妈最近已经比较节制了。


特别是今天,开始出现近两个月的首次净回笼。央行本周(6月1日-6月5日)合计进行了2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合计有67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上次4月10日当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净回笼700亿元。

特殊时期,有特殊做法,老是这么放,那通胀就要滚过来了,我支持央妈有节制、有节操。


说个题外话:有朋友在后台问,为什么最近债券基金表现那么差?

因为,经济复苏,叠加央妈放水。这就是我看好股票的逻辑,但是也同时是对债券利空的逻辑。

你现在看到股票这周涨得这么好,债券这么差,它背后就是有道理的。

那为什么说这周市场是重大的转折点呢?

因为,这两年制约A股人气最核心的问题:中美关系,这周开始显著缓解了。


这导致了风险偏好的直接变化,股市对风险偏好是很敏感的。


美国的国内问题这些年积累下来,也很多毛病,这回种族问题越闹越大,一时半会跟中国撕逼真的是有气无力了。


其实国内经济搞好了,相当于跟美国谈的筹码就更多了。最担心的是国内搞得一团糟,而外部环境还恶化。

幸好,疫情之后,我看到在经济层面的做法,是正确的!

趁着大部队资金还没疯狂进场,赶紧挑好股票投资啊!我摆正我的立场:满仓看多!

最后,说一下你们很快要见到近300年才见到的事情了中国GDP重返全球第一。

事情是这样的:美国二季度GDP基本已经可以看得到是大幅度萎缩了,不管是萎缩30%,还是萎缩40%。


而中国这个季度的GDP,肯定要比一季度好很多,我估计是能回到正增长的水平。

所以,你能看到这么短暂的一瞬间:中国二季度的GDP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

尽管只有一个季度,算是一瞬间,但这也是近300年的第一次。你我今年又要见证历史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