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0年3月10日
 
昨晚美股跌肿了。那会儿,我看着这倾斜而下的股价和缩水的账号,心里还是不太舒服。不过,当时我发现了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A50期货并没有下跌。
 
当时受美股的下跌影响,A50往下冲,但是很快就维持平盘。其实在昨天收盘后,已经有机构传言,说接下来要双降(降息和降准),我估计A50强势跟这个事情有些关系。
A50一般都对A股第二天有个相对的指示作用,结果,今天A股真的无惧美股昨晚的暴跌,涨了!
今天主要指数涨了2%-2.8%,其实是真的不错的一天。其中,上证50涨的比较少,1.9%,而中小板指涨比较多,有2.8%,还是维持着成长股好于价值股、小盘股好于大盘股的状态。
 
现在的A股,跟过去几年那个弱鸡样相比,简直就不可同日而语。现在是:美股大跌我A小跌,美股不跌我A小涨,美股小涨我A大涨!
 
不经意间,A股变成了避险资产!
 
我对牛熊的判断一直是比较在行的,其实A股的牛市格局,从2018年底开始,到现在一直都还保持的好好的。尽管被疫情干扰,但是我认为A股就是在走牛市,依然是个好的投资时机。
 
而且,从消息面上去看,今天有让资本市场特别振奋的新闻。
 
疫情已经进入扫尾阶段了,我们要全力恢复正常生活!
 
我今天发到微博上的一张图,对当下的疫情局势,介绍得特别清楚。
这图的意思是,我们已经到了恢复阶段了:很少的感染数,每天大量的治愈数。
 
而尾随着的国家,有韩国、意大利、伊朗,他们处于人数快速增长的晚期,处理得当也会很快进入顶点。
 
而法国、德国、日本、美国,现在处于加速期。尤其是美国,搞不好会看到感染数快速暴增的样子。
 
由于我们国家目前的疫情形势日渐乐观,而海外疫情处在快速暴发阶段,出现了海外华人想躲回国内的苗头。相关的机票价格随着暴涨。在疫情这个事上,我们反而成了一些人的避险目的地。
 
放到A股市场上,也看到类似的情况。北上的资金量在逐步放大,成交非常的活跃。
不过,这些北上资金的买入对象,跟之前完全不同,这次瞄准的很多都是偏成长的公司。
过去7天,北上资金买入最多的,基本就是宁德时代(300750.SZ)、五粮液(000858.SZ)、立讯精密(002475.SZ)、保利地产(600048.SH)、迈瑞医疗(300760.SZ)这种。
 
而卖出最多的,有中国平安(601318.SH)、东方财富(300059.SZ)、海康威视(002415.SZ)、招商银行(600036.SH)、海螺水泥(600585.SH)。
 
这形势特别有意思:世界主要股市,我A是避险资金;我A主要标的,成长指标股是避险股,跟俄罗斯套娃一样……
 
中国加油,我A加油!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