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0年3月6日
 
聊A股的机会之前,可以先抛个最近困扰我的问题,你们有兴趣可以后面说说自己的看法:
 
我现在在一些公司上,能看出它明显处在快速爆发的阶段,但是它的质地没有达到我要求,到底是该放弃呢,还是该下手呢?
 
好了,进入正题。
 
其实好久没聊“市场怎么看”这个话题了,因为我之前有个周观察的栏目,但是从去年底自己立了个“每天写一篇投资日记”的flag之后,就把这个栏目给废掉了。因为确实看的人少,而且会用的人更少。
 
其实这个栏目,如果你跟下来,会在去年1月份就进入高仓位的状态了,当时上证指数差不多只有2600,因为我当时写的周观察栏目里,里面就是个市场进入上涨趋势,而且当时市场估值很低的状态。
 
最近老有粉丝在后台呼吁恢复回来,一两次还好,老是有这种呼吁,让我感觉怪不好意思的。其实,把精力放在选股上,会更有用,看牛熊会让你挣小钱,选好股会让你挣大钱……
 
我觉得倒不如折中一下,偶尔写关于A股的看法。总体来说,A股现在处于牛市前期,渐渐进入中期。嗯,大概算前中期?
 
其实牛市特征还蛮明显的,去年已经涨了一年了。今年有这么大的疫情打乱了,但是市场还保持持平的状态。
 
几个重要的指数到现在涨幅是这样的:
 
 
我一直坚持,市场有它自身的内在趋势,它形成了就不会被轻易打断。可以这么对比:论疫情,论对经济的影响程度,那对我们国家的影响,肯定比对美国大太多了。
 
 
但是,你看美股,今年跌了8%多。
 
可见,市场自身的趋势更重要,美股受疫情没我们大,但跌的比我们多,这个肯定是其他东西造成的。
 
而且,A股现在的炒作逻辑很清晰,这是典型的牛市特征。
 
我虽然现在投诚价值投资体系了,但是我觉得,不能对A股炒作就噼里啪啦的一顿批判,说他们乱炒。
 
我经历的牛熊周期N次了,没有一次是“规矩的炒”的。既然都没有“规矩的炒”,都是乱炒,那说明股市从来就不按照我们脑海中的逻辑来,而是它有自己的逻辑,只是我们不懂而已。
 
我其实对A股进入乱炒,当成一种牛市的信号,而这么多次也屡试屡爽。
 
我说这次A股的炒作逻辑清晰,就是能明确的看到A股在炒作的主线,是有产业逻辑的。比如半导体、5G,哪个不是国家现在要大力搞的?
 
最近,又因为疫情的原因,提的“新基建”,更是又让市场蠢蠢欲动。
 
但凡看到股市有这种轮动状态,牛市的状态就是这样,而牛市要做的首要事情,其实就是要报紧筹码不放!
 
而且,目前的整体市场估值,其实还算是合理的,还没到让众人疯狂的这一步。当然做具体的个股投资,要看具体的个股,这里我不可能说这3000多家公司,只能说个整体。
 
我自己做个小总结吧:A股现在的投资机会很好,处于牛市前中期,要抓紧抱牢。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