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0年2月26日
 
昨晚,我自己作死,搞得自己通宵失眠了。这个失眠教程如下:
 
步骤一:晚上差不多10点的时候,就在书房做波比跳,一口气做了100个。
 
步骤二:突然发现有个研究的小课题,于是就着手去建模,搞啊搞,搞到了差不多夜里两点。
 
步骤三:在做的时候,不知不觉喝了两杯咖啡。我一贯对咖啡免疫,但是两杯下去还是更兴奋了。
 
步骤四:躺下去睡觉,翻来覆去睡不着,就换了一个房间,结果有点迷糊的时候,蚊子来折腾,这会已经4点钟了,醒来之后就再也睡不着了。
 
好久没有彻夜失眠了,自己作死搞了这么一回,复盘了一下,几乎都是失眠的主因,全给我用上了……
 
那会儿,就看到了美股跳水,我自己也有美股投资,也在跟着大盘跳。
 
从这个K线来说,彻底的破位了。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在小红圈做过一个2020年市场的展望,我对A股、港股、美股的看法,最不认同的是美股。美股估值真是太贵了。
 
我自己投资的美股,基本都是中国相关的,在美股这个快速下跌中虽然也有跌幅,但是其实还好,毕竟它们更多的是跟中国本土的情况相关。
 
比较热门的股票,像苹果(AAPL.O)、特斯拉(TSLA.O)、AMD(AMD.O)都出现了比较剧烈的下跌。
 
唯独是公告要设厂的蔚来(NIO.N),大涨了。
 
不过,你要是拉了它的K线来看,也不要看它今天吃肉,它之前一直处于挨打的场面,从最高点算起,跌了90%以上。
 
美股大跌,跟疫情在海外扩散有关,目前海外疫情快速扩散,严重影响了投资者对经济的预期。
 
到今天,A股也不太好,不过跌幅分化得严重。
 
 
你看上证的话,今天也就是跌了0.8%。它又又又又跌破3000了。一直在3000点这里进进出出,倒腾个不行。
 
 
但是,到了创业板,今天跌了4.7%,杀伤力极其的大。而且成交量也很高。不过,创业板今年还是涨了21.3%,是个不折不扣的牛市格局。
 
最近大烂臭不太待见,但是今天它们成了市场的定海神针。像中国平安(601318.SH)、贵州茅台(600519.SH),都基本是横着。
 
今天跌幅巨大的,是这阵子比较拉风的歌尔股份(002241.SZ)、中兴通讯(000063.SZ)、东方财富(300059.SZ)。
 
有个公司,京东方(000725.SZ),今天有人在微博上问我,我几年前看过它的资料。它是个A股融资大户,我不喜欢这种类型的公司。
 
一句话概括今天的A股市场:大烂臭成了定海神针,小妖精一改脸色放量下跌。
 
对市场的看法,我对A股、港股比较乐观。疫情的事,你不专业,我也不专业,我们听专家的就行。目前国内的疫情控制应该是一天比一天好,海外的蔓延的话,都不用说入境检查会变得非常的严格。比较坏的结果是疫情出口转内销,但是防范措施得当,就能及时发现、及时隔离。
 
后台有朋友整天嚷嚷着给福利,我就放一下我2月3号在一个行业网站上的交流稿上来。这交流会上,我当时其实给的几个点,目前来看,给了我很多帮助。
 
当时的一个结论:市场是一次性的快跌,当时疫情的恐惧冲击,验证了,反而给了很好的机会出来。
 
我觉得做投资也跟做人那样,要大气些。你看大的趋势、大的价值,肯定是要比盯一两天的K线要大气的。
 
那你说说,你今天慌了没?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