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晚上,我本科一位老师给我发了微信。
他给了我很大鼓励。对我自己来说,连日被灌这么多负能量,基本上被这正能量给中和掉了。
 
这些天,估计大家接收的负能量太多了。我们关注到很多个体上,其实,人类就是一个极大的矛盾体,有负必有正。
 
每次在灾难中,到后面都会有很多正能量的歌颂。
 
是的。不过,我自己看多了这些像素高的精美视频,我能大体感觉到它的一些做作成分。
 
唯有一些大众拍摄的,记录不起眼的个体真实情况的,反而让我泪奔。
 
今天,我在网上,就看到这么个视频。
 
一个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宝宝,在医学隔离里,张开双手求抱抱。
 
然而,这医生却做不到。他转身过去,忍不住擦了自己的泪水。
 
这个视频特别粗糙,但它却是真实的,留给大众的,而且是直接的受害者和一线奔赴的战士。
 
我希望正能量的镜头,留给这些值得留的人。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