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是A股开市第一天,市场在几乎所有人“会大跌”的预期,不出意外的大跌了。
 
这次大家都学聪明了,一来直接很多股票就跌停了。按照市场这个定价,怕是很多股票对疫情的影响直接一步跌到位了。
 
中国基金报的朋友前两天跟我约稿,说写点对经济和市场的看法。大体的看法,其实对宏观经济的冲击是比较显著的,国家今天的经济健康程度不如2003年那会儿。但,总会过去的。
 
对我们做投资来说,公司的长期基本面才是更核心的。这时候,对基本面优质的公司,该买入而不是该卖出。
 
说点我们自己想做的事,为疫情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投资者在疫情期间(1月20日到2月29号)做了现金、物资捐赠的,捐赠了多少钱,我们就在认购费里减免多少钱。2月之前捐赠了的,我们就自己拿这个收入补捐出去。2月之后捐赠的,要么你自己给个证明我们直接减免,要么可以指定我们来捐赠出去。
 
不过有点额外的要求,就是不要给不靠谱的机构捐赠。
 
2月1号前,给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这两家捐赠了的,很多投资者当时是不知道的他们的本质的,我们也算这个在内。
 
2月1号起,再给这两家捐赠了的,我们就不会减免。是的,我不喜欢这两家机构的作风,不信任它们。要不我们捐了,都不知道最后变成爱马仕还是开进故宫的大奔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