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这周,市场其实跌了很多。
 
虽然看着指数就跌1%左右,但是杀跌的很多都是对市场心理影响比较大的大白马,而且它们的盘子又大,影响人数会多。
 
不过,周末的PMI数据倒是超预期。11月的PMI出乎预料的好,大家似乎悲观的有点过头了。
 
今年还剩一个月,估计今年指数涨幅还是能保持的(总不至于12月跌20%以上吧),那接下来大家要考虑2020年的事情了。
 
我们最近发现了特别好的投资机会,希望能在明年继续保持好的收获,也希望能给我们的投资者带来惊喜。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估值是11.6倍PE,1.4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112倍PE,3.6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换手率下去了一截。到周五这天,甚至全市场成交量又回到了3000亿的水平。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趋势,依然保持“上涨”。虽然近期市场表现不佳,但是实际上还是处于正常波动状态。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的板块表现, 低价股、锂、钴都很不错。
 
但是表现差的,都集中在医疗板块。这个跟医疗行业又出利空政策有关系。
 
此外,白马股本周表现特别差,很多券商说要风格轮换了。我个人认为接近于14年底的那种状态,就是市场大概率保持之前的风格,但近期因为各种原因会表现出相反的风格。
 
三 本周大事
 
1.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8
 
12月2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8,较10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五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录得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仅低于3月,为年内次高。(证券时报)
 
11月的PMI指数表现的很好。而且还是近半年以来第一次上了50。
 
我估计市场的悲观已经偏离了经济自身了,后面或许会有修复性的机会。
 
展望明年的经济,相信近期不会有太多乐观的看法。我们监测到整个经济在去产能阶段,如果后面需求没有掉那么多,剩下的企业或许会日子好过许多。
 
我们对2020年很乐观。
 
2.易纲:不能让老百姓手中的票子变“毛”了 不值钱了
 
财联社12月1日讯,央行行长易纲12月1日在《求是》上撰文指出,评判和衡量货币政策,根本上是要看其是否有利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守护好老百姓手里的钱,保持币值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是货币政策的使命。不能让老百姓手中的票子变“毛”了,不值钱了。
 
最近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以我们的观察,属于双双在放松的阶段。说归说,做还是这样。而且,不仅如此,房地产也在放松。经济下滑太多了后,各种夜壶又开始端起来了。
 
接下来经济应该会好,股市乐观些!
 
3.近400股破净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A股共有368只个股破净(不含净资产为负公司),占整个A股公司比9.9%。可以说,这个破净率水平再次回到了历史较高水平。
 
最近市场的估值随着价格持续回落。
 
我们算了一下,以PB来衡量,应该是在历史分位的10%以内。真的是很便宜。整体市场便宜,个别公司很贵,从投资的角度来说,非常值得大举投入。
 
不过,以股民这么多年的做法,最忌讳就是拿不住。克服这一点就能把自己的收益抬升一截了。
 
大家加油啊!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12月1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