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这周,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在下半周时,很多白马股开始大跌。这个可能是基金换仓所致,会不会造成市场风格的转化,我们并不清楚。
 
对于目前的市场风格,我们的看法是:很可能未来一段时间还会延续,它没到最疯狂的时候。
 
不过,换一批股票来炒作,可能性非常大。市场在一种风格的演绎下,会不停的变换炒作的公司。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估值是11.7倍PE,1.4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114倍PE,3.6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换手率持平,在正常波动状态。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趋势,依然保持“上涨”。虽然近期市场表现不佳,但是实际上还是处于正常波动状态。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的板块表现,其实非常的能反应市场近期的变化。
 
涨得多的,像网络游戏、电子竞技,已经是低迷好久的状态,这周火起来。整个行业确实有景气度往上走的迹象。
 
这是个重要的变化。
 
跌得多的板块,基本集中在白酒、猪之类的今年暴涨板块。有些这种公司,太贵太贵啦。
 
三 本周大事
 
1. 2018年GDP修订后接近92万亿元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修订后的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主要结果为: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为919281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18972亿元,增幅为2.1%。修订后的第一产业增加值为64745亿元,比重为7.0%;第二产业增加值为364835亿元,比重为39.7%;第三产业增加值为489701亿元,比重为53.3%。
 
国家统计局核算司负责人指出,国家统计局依据经济普查数据和相关部门资料,按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年度GDP核算方法,对2018年GDP初步核算数进行了修订。
 
这个修订GDP,背后的故事估计非常不简单。因为之前到2020年有GDP翻番的说法, 修订了2018年的GDP,那2020年的压力就会小很多。
 
也就是说,到明年,我们能看到GDP的增速会跌破6%,但是照样完成了翻番的目标。
 
不仅如此,还很有可能是靠基建逆周期调节明年要减量啦。债务太大了,开始玩不转这个了。
 
2. 友邦保险天价“转会费”背后棋局:外资险企布局起步
 
近日一则消息震惊金融圈:友邦保险巨金挖角平安李源祥,总费用高达2.5亿元,包括2亿“转会费”和5000万年薪。如此高额“转会费”不仅创下了近年来金融圈之最,亦释放重要信号:大型外资险企布局中国市场的决心和路径非常明确,新一轮外资险企布局起步。(证券时报)
 
这个举措,配合着中美的协议,感觉国内金融市场要对海外开放了。如果是这样,那保险业过去躺着赚钱的历史,是不是要被挑战了?
 
这件事对保险格局的影响会多深,要好好的观察。
 
3. 重击虚拟货币!比特币大跌 全国清理整顿大幕开启 正规军重金招人集结入场
 
币圈似乎正在印证一个预言的成真:正规军进山,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剿匪”。11月22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消息称,将对上海地区虚拟货币相关活动开展专项整治,责令在摸排中发现的为注册在境外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提供宣传、引流等服务的问题企业立即整改退出。
 
整治数字货币,让正规军进场,这件事是势在必得的。官府的意志就是牢牢控制铸币权,这个权力太大了,怎么可能轻易让渡出去呢?
 
不过我认为,这个事情是很必要的,放开数字货币,危险性比P2P高起码100倍。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11月24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