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猪肉价格从高点开始显著回落,和国家政策方面大力出奇迹有关。我国开始从国外进口猪肉和鸡肉了。不过还有一点令人担忧的事情,就是东北地区猪瘟又有反弹的趋势,导致部分养殖户提前出栏,短期内,一定程度打压了猪价,提前出栏会不会削弱往后的猪肉供给呢?我们要持续观察。
 
本周还出了一些经济数据,民间固定资产增速依旧保持在-30%左右的低水准,反映了投资信心不足。以及比较揪心的事情是中国10月的社会零售数据表现的比较差,说好的往消费型经济过度呢?
 
双十一的战果出来了,淘宝天猫的GMV数据是2684亿元,同比增长了25.7%。
 
不过今年已经只剩下一个半月了,估计市场也就这样了,今年对很多人来说(比如我们),是个不错的年份。
 
我们最近又找到一些很好的投资机会,非常开心。市场不好的时候,不要被市场情绪带着跑,要相信总能有所作为的。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估值是12倍PE,1.4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115倍PE,3.6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比较萎靡不振,换手率下来了一些,在正常波动状态。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的市场趋势,依然保持“上涨”,虽然周度表现不佳。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的板块表现,上涨的没啥好说的。下跌的最惨的是“鸡产业”,因为鸡肉价格在短短的两周内大幅回落25%左右,对鸡肉股造成极大的冲击。
 
三 本周大事
 
1. 阿里巴巴香港IPO,开始招股
 
11月15日阿里巴巴在港交所进行公开招股,拟发行5亿新股,每股价格和美股阿里巴巴价格持平,并无折价。(财华社)
 
阿里巴巴港交所IPO价格本来预期是有5%左右的折扣,后来发现足额认购了,于是就平价发售了。阿里巴巴太精明了。
 
双十一获得了2684亿的好成绩,也为阿里巴巴港股IPO营造了很好的氛围。
 
2. 獐子岛扇贝“自然死亡”
 
11月14日,上市公司獐子岛集团发布公告称,其饲养的58万亩虾夷扇贝已完成抽测。其中亩产过低,变现价值不足以弥补采捕成本海域39万亩。继扇贝“跑路”、“饿死”之后,獐子岛扇贝又一次 “自然死亡”,公司预亏近3亿。(第一财经)
 
我们在2012年7月发表过一篇文章《獐子岛——又一个蓝田股份?》,当时就发现獐子岛存货造假,公司已经被掏空,后来从2014年开始爆出扇贝各种出问题,很多称之为黑天鹅,其实这并不是一个黑天鹅事件。獐子岛长期存在财务造假,但是识别造假需要长期积累的专业知识,非一朝一夕之功。
 
3. 最高法认定资管产品抽屉协议无效
 
11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对外发布《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以下简称《纪要》)。《纪要》内容涉及公司、合同、担保、金融、破产等民商事审判的绝大部分领域,直面民商事审判中的前沿疑难争议问题。(澎湃新闻)
 
多年以来存在的影子银行刚兑的问题,现在可以彻底解决了。抽屉协议无效,私下保本的协议法律不再认可了。有利于中国债权市场健康发展。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11月17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